南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中越險些動武

發表:2011-05-30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29日高調譴責中國加劇地區緊張局勢,越南外交部表示,越南海軍將動用一切必要力量,扞衛領土主權的完整,反對中國巡邏艦干擾越南石油勘探船在南海作業。

越南與中國發生的爭端,距在新加坡召開的亞太地區安全峰會的會期僅數日之遙,凸顯出亞太地區擔憂中國在本地區變得日益武斷。6月3至5日,亞太地區的國防部長將在新加坡舉行會議。

越南官員29日罕見地在週末舉行記者會,否認中國所稱越南船只在中國水域進行勘探活動。越南宣稱,勘探船的地點距越南中南部的海岸線約120公里,在中國海南島以南約600公里處。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說:「越南海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堅決扞衛越南的和平獨立、主權與領土完整。」

越南國有石油公司總經理說,一到三艘中國巡邏艦切斷了越南勘探船在水下牽引的電纜,是中國巡邏艦首次切斷越南勘探船電纜的行動,損壞了越南勘探船的設備。他說,中國巡邏艦隨後發出威脅,要對越南船隻動武。

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文萊和臺灣等,都對南海提出領土要求。南海是國際航線的重要通道,還擁有豐富的油氣資源尚未勘探,其中中國的領土要求最大,包括南海64萬8000平方哩的水域。

越南外交部的邊界委員會副主任說:「中國以各種方式要求實現其領土野心,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

但中國指責越南,說越南船隻的勘探活動侵犯了中國的領土與利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中國有關部門採取的行動是正常的。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