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活動演變成內地同胞發聲管道(圖)

發表:2011-05-3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6月3日「六四事件」21週年紀念前夕,深圳衛視《正午30分》欄目因為播出
「六四要平反」的畫面和採訪要求平反「六四事件」的人士,遭到處分。
圖片由本臺網友提供

香港為悼念六四事件已連續舉行了22年的活動,但最近幾年卻明顯多了來自大陸的參與者,在中、港兩地密切的交流下,更多自由行旅客以及在港工作的大陸人趁機出席活動,使得香港每年一次的悼念六四活動,更發揮了對大陸新一代的教育意義,尤其是在目前中央採取強硬措施打壓異見分子的此際,香港更可為大陸人民發揮宣洩不滿的管道。

根據此間媒體報導,在大陸異見分子及維權人士普受打壓之際,內地卻有更多人透過「推特」號召,專程到香港參與由支聯會舉行的悼念六四愛國民主大遊行,要求平反六四以及釋放所有被囚的政治良心犯。

在遊行隊伍當中,多次利用推特發動社會維權運動的內地著名網路作家北風告訴香港的《蘋果日報》,他不擔心高調挺艾未未會被秋後算賬。北風是趁著到香港工作的機會,參加這次遊行,他沿路將拍下的遊行照片上載到推特,給身在大陸的同胞瞭解香港悼念六四的實況。他說,他有很多朋友現在都被囚禁在監牢中,有必要走出來支持他們。

面對這個現象,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說:「當國內沒有聲音,我們更要幫忙發聲。」

約一千多人在29日參加了愛國民主大遊行,這也是第一次沒有支聯會創辦人司徒華的遊行。司徒華在今年年初因病逝世,主席職位由李卓人接替。他們在民主女神像的領頭下,高呼「平反六四」、「釋放劉曉波」、「釋放艾未未」的口號。遊行隊伍有人高舉黑色紙棺材,悼念在六四民運中受到鎮壓身亡的烈士,也有人手持茉莉花,支持內地的民主運動。

部分示威者在遊行結束後,轉往中聯辦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辦事處外示威,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良知犯。

一名來自深圳的內地人士承認他是受到推特的號召而到香港參加遊行的,他說,他也非常希望深圳也可以舉行六四活動,但知道這是不大可能,但在國內維權人士紛紛被失蹤、被監視的情況下,他覺得有必要到香港參加遊行,發表內心的感受。

支聯會將在6月4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悼念六四燭光晚會,李卓人希望各方繼續踴躍支持和參加。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