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CEO一句話放翻中國90%用戶 太受不了 (圖)

發表:2011-05-31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近日表示,中美兩國的個人電腦銷量幾乎相當,但目前來自中國的營收僅佔今年微軟總營收的5%。他還藉此談及了盜版問題的一些細節。鮑爾默本週三在與微軟員工開會時表示,在中國有一種共識,認為中國消費者用盜版軟體是因為正版太貴,他對這種觀點並不讚同。鮑爾默表示:「我並不想說在中國人人都能買得起個人電腦……但是對那些買得起電腦的人而言,他們肯定也買得起軟體。」

鮑爾默近日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他希望努力地通過各種手段讓微軟提高業績。去年微軟的市值被蘋果超越,本週又被IBM超越。本週三,對沖基金經理、微軟投資人大衛·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甚至揚言微軟需要另請一位CEO來領導這一軟體業巨頭。

隨著個人電腦市場日趨成熟,微軟試圖努力在平板和智能手機上趕上對手。本週三,鮑爾默暗示說微軟將會很快推出適用於平板電腦的軟體,他還抨擊了競爭對手谷歌,稱其在平板電腦發展上「至今仍然沒有找到正確的方向」,他也表示肯定蘋果的iPad戰略已經成功。

鮑爾默再次強調中國的盜版因素導致了微軟無法在這個世界第二經濟實體中獲得足夠的收益。微軟長久以來都在指責中國對盜版問題,並似乎計畫藉此機會做出更進一步的行動。

鮑爾默指出,在中國每售出一臺個人電腦,微軟在這台電腦上的軟體營收還不及印度的六分之一。目前微軟在中國的總營收甚至少於荷蘭的營收,而荷蘭人口還不到1700萬。

他進一步表示,儘管中國的個人電腦銷售量今年將和美國一樣大,但是營收卻只有美國的二十分之一。盜版問題嚴重影響到了微軟在中國的收益,損失或高達數十億美元。

根據鮑爾默的聲明顯示,微軟中國的營收接近20億美元。截止到2010年6月30日的一個財年裡,微軟美國的營收為362億美元,而全球的總營收為625億美元。

但是微軟發言人對鮑爾默的此番言論不予置評。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IDC的統計,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手機以及鐵礦石等商品的最大市場,而且即將在2012年超越美國成為最大的個人電腦市常中國在今年的個人電腦出貨量將比去年進一步上漲12%達到7100萬臺,只略低於美國的7500萬臺,而且後者幾乎將不會有進一步的增長。

儘管中國政府在反盜版問題上作出了不小的努力,但是還是遠遠未能達到外國公司的需求。儘管政府已經要求所有國有單位都必須使用正版軟體,但是根據商務軟體協會 (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的調查,目前在中國仍然有78%的個人電腦上安裝著盜版軟體,不過較2005年的86%還是有所下降。

鮑爾默還與員工談到了平板電腦的問題,他表示微軟正在開發一款「與眾不同的產品」,並且將「在不久的將來會給大家帶來更多的相關消息。」

微軟目前正在努力進入平板電腦市常目前谷歌的Android軟體正在努力奪取被蘋果獨佔的平板電腦市常根據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的預測,今年將會有 6980萬臺Android平板電腦將被售出,這將佔平板電腦市場的20%,僅次於蘋果所佔據的69%的絕對優勢。但是Gartner還預測到 2015年,Android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將達到2.941億臺,佔據39%的市場,而蘋果的市場份額將會下跌到47%。

但是谷歌對此並沒有發表評論。

鮑爾默也表示理解一些電信共有商有所擔心,因為近日微軟斥資85億美元收購了Skype,而電信供應商則擔憂Skype會搶走他們的業務,鮑爾默表示這些擔憂沒有根據。

在談及Skype時,鮑爾默說微軟可能會「在手機中整合真正的網路門戶式通信。」但在此之前微軟先要獲得電信供應商的批准,而一些電信供應商則要求微軟服務不能被限定於一款手機。因為供應商擔心其中的Skype會搶走他們的傳統業務,鮑爾默回應說:「實事不是這麼一回事,對手機公司最好的東西,就是對消費者最好的東西,也是對我們最好的東西,它們會在未來的通信中創新。」

鮑爾默此後又談到了印度,他說微軟正在與諾基亞合作開發下一代移動設備,印度將是微軟最優先關注的市常鮑爾默表示:「顯然,與諾基亞的合作關係對於雙方都是十分重要的……其中最關鍵的不僅是軟體創新,雖然我們在這方面將繼續保持合作,但是最關鍵的是與諾基亞共同開發下一代硬體。

美國貿易代表署5月2日公布特別301條款評估報告,對全球幾十個國家和地區的知識產權保護情況進行檢討,中國連續第7年被列入「優先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還向被列入名單的國家發出「公開邀請」,希望合作制定計畫,解決美國的關注。

美國每年發布「特別301評估報告」,全面評價與美有貿易關係的國家的知識產權保護情況。對於「重點國」,美國將與之談判;如果談判未果,則實行高關稅等報復手段。

我國付費軟體盜版率達41%:辦公軟體盜版最多

日前發布的「2010年度中國軟體盜版率調查」顯示,去年我國軟體盜版率由2009年的14%下降至12%,但付費軟體盜版率仍高達41%。

調查顯示,按全部安裝軟體數量計算,去年我國軟體盜版率由2009年的14%下降至12%,相比2005年下降14個百分點。但付費軟體盜版率仍較高,為41%,相比2009年下降3個百分點,比2005年下降25個百分點。

據調查,盜版率最高的是辦公軟體,其次為開發語言及工具軟體與平臺、信息安全、網頁設計等,盜版率較低的是地圖信息和行業應用軟體。

分析認為,我國軟體盜版率近年持續下降主要基於正版化工作的強力推進、國產低價軟體迅速發展、軟體企業宣傳加大力度、免費軟體日益普及、軟體銷售渠道多樣化等五方面原因。但從總量上看,盜版產品的實際數量仍在略微增加。

金磚國家成全球軟體盜版重災區 美國損失最大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商務軟體聯盟(Business Software Alliance)發表報告說,去年全球軟體業因盜版和非法拷貝遭受的損失多達588億美元,與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4%。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國家普遍存在盜版和非法拷貝現象,尤其是以中 國、俄羅斯、印度和巴西等為代表的金磚國家情況最為嚴重。

報告指出,金磚國家盜版和非法拷貝給全球軟體業造成的損失多達290億美元,幾乎佔到了全球軟體業因盜版和非法拷貝損失總數的半壁江山。報告中說,美國軟體遭受的損失最大,為95.2億美元,中國軟體業遭受的損失僅次於美國,為77.8億美元。

報告中說,目前美國只有20%的軟體是盜版軟體,而在中國高達80%的軟體都是盜版軟體。俄羅斯盜版軟體所佔的比例高達65%。報告指出,作為全球最大的軟體開發商美國微軟公司遭受的損失最大。新興市場國家70%以上的個人計算機安裝的都是盜版Windows系統。

國際商務軟體聯盟首席執行官Robert Holleyman:「新興市場國家的軟體盜版實際上已經失去控制。」他說:「盜版已經成為一個巨大的產業,軟體開發商遭受損失對盜版軟體用戶來說就是節省了開支。」
 

来源:ACFU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