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申請:「分數」「包裝」皆是誤區

發表:2011-05-3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一些美國著名大學的消息稱,中國留學生的素質令人有不小的擔憂。因此,在留學教育行業具有開創意義的「幸福留學新概念」日前在上海全面發布!幸福留學採用「EPTI自我潛能評估」測試,幫助學生瞭解自我,在明確自我潛能方向的基礎上,有利於制定適合自己的留學及職業規劃。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國際部副教務長Dr. Ren Sun表示,現在的留學生語言能力大有提高,但一些中國學生綜合素質不高,學術能力不強,應對和解決困難的能力差。弘成教育負責留學申請的美籍專家Brian表示,赴美留學的學生應具備鮮明的個性、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豐富的課外活動經歷、靈活的語言運用能力、較強的適應能力及學術能力,而良好的語言成績及申請能力,只是美國名校對學生的基本要求。

就目前國內的留學市場現狀而言,留學市場上主要是為學生提供語言培訓及留學申請服務,其提供的基礎服務顯然已經滿足不了廣大學生和家長的需求,以託福培訓、SAT培訓、申請包裝為手段的留學準備方式,更是令很多學生和家長對於美國名校的錄取陷入到了「分數論」、「文書論」的兩大誤區。

很多學生及家長一直持有「分數論」,認為有了好分數就能進入國外名校。也有學生及家長被灌輸了「文書論」,即不管學生是否具備某些活動背景和能力,只要經過留學中介機構的「文書」包裝後,就能符合國外名校對學生的要求。實際上,不論是語言分數還是申請,都只是國外名校錄取參照的一個方面,國外頂尖名校看重的是學生的綜合素質及各方面背景活動對才能的展現。
 

来源:新民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