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護工 強迫捆綁老人喝尿(視頻,圖)

發表:2011-06-02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暢樂園老年公寓護工毆打老人

昨天上午,一個「冷血護工」的電視報導引起網友的大量跟帖,介紹的是鄭州市淮河路與西環道李江溝村,暢樂園老年公寓裡發生的事。

事情的原因是:住在老年公寓附近的王先生經常聽到養老院內有老人的慘叫聲、打人聲。王先生覺得不正常,深夜來到老年公寓對面的樓上,發現了老人被虐待的黑幕。

接到報料後,電視臺記者蹲守6夜,錄下了護工鄭煥明凌晨三四點叫醒被護理老人時,令人髮指的言行。

老人遭捆綁被逼喝尿

5月19日凌晨4點左右,老年公寓1樓東邊經常挨打的那個老人屋子裡的燈準時亮了。記者悄悄來到老年公寓後邊1樓的窗戶下面,架起攝像機。

只見一名護工走進房間叫老人起床,老人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著,不想起床。「起床,師清臣。誰強姦師清臣了,你哎喲啥哩?」護工呵斥著,一邊壞笑著喃喃地罵,並把手伸向床上的老人。老人哀求著說:「別使勁,疼……使那麼大勁幹啥哩,受不了。」「誰kao你了你受不了?看你那××樣……辦點×正事,起來!」護工一陣污言穢語,不堪入耳。而且還夾著他的壞笑。隨後,在老人的痛苦呻吟中,護工將老人帶出房間。

5月21日凌晨,兩名記者再次來到這家老年公寓。凌晨4點鐘,房間裡的燈亮起,這一次,護工並沒有急於叫老人起床。「喝水不喝,老傢伙,你賴得很啊。」護工對床上的老人說。記者覺得很奇怪,因為護工進入老人房間的時候,手裡面本來是空的。「你還想喝不想?你喝點吧,哈哈哈,叫師清臣喝點水……」說著,護工拿著一個黃色塑料袋向老人嘴裡灌去。老人不斷地反抗,嘴裡嘟囔著:「太咸了。」那名護工還問老人:「好喝不?咸不咸?」老人回答不好喝之後,護工故意裝作聽不清,「好喝?好喝再喝點。哈哈哈哈……」

投訴人王先生說,那個黃色塑料袋裡面是尿,他們給老人喝的是尿!

5月28日凌晨4點10分,記者發現經常挨打的那名老人房間裡不僅拉上了窗簾,玻璃窗也關得死死的。記者只好在窗邊架起攝像機遙控拍攝。在拍攝過程中,窗簾忽然透出一絲縫隙。透過縫隙觀察,記者發現老人在睡覺的時候還被綁著雙手,身體也被綁在床上。只見護工在給老人解開雙手後,大聲呵斥老人起床。由於時間太早,老人困得不想起床,護工就猛擊老人的頭部。

「冷血護工」已被拘留昨天下午5點40分,記者與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隊大隊長李喜軍取得了聯繫,他稱鄭煥明當天下午已被拘留,相關細節和證據正在調查處理中。

昨天下午3點,帝湖派出所治安大隊詢問室。62歲的鄭煥明說,之所以天天凌晨就把這些老人喊起來,是因為這些被喊醒的人,晚上都要小便好多次。「如果我不叫他們起床換尿袋,尿袋滿了流到床上,那老人們睡在濕被子上就更難受了,我還要再給他們換被子洗被子。」鄭邊說邊比劃。

記者:錄像中有你罵人。鄭(頓了頓):我平時和他開玩笑的,他神志不清,我罵著玩兒的。記者:你餵師清臣喝的是啥水?鄭嘆氣不說話。

昨日在老年公寓二樓,一名中年男子接待了記者:「我叫平忠喜,現在暫時代管這個公寓。因為兩個院長半月前因為其他事件被警方帶走了。這個鄭煥明做的事,他要負責,如果民警調查屬實,那就按按相關規定處罰他。」

「冷血護工」背後站著一個「冷血政府」

咋看上去,這件事的罪魁禍首是一個有虐待傾向的冷血護工,然而,反映出來的卻是養老制度上的千瘡百孔。

一年多前,鄭州市政府出臺了《關於加快鄭州市養老服務業發展的意見》,這一新政將給社會化養老院帶來稅費減免、床位補貼,甚至還有財政撥款。然而,《意見》中承諾的「年增床位2000張」是否落實到位,再也不見後續報導,成了飄散在風中的口頭支票。

中國,由於孝道傳統余風猶存,一般只有病痛在身、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才被送進養老院,這對服務人員的專業水平、心理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在連年虧損、盈利無望的情況下,養老院不可能會在員工培訓上耗費太多金錢,在家政行業資水平水漲船高、保姆月嫂稀缺難尋的情況下,他們也無力招徠高素質服務人員。其後果便是,人性泯滅的65歲冷血護工鄭煥明混進了養老院,成了騎在數名老人頭上的「魔鬼」。

此次「冷血護工」事件是由附近居民舉報、電視臺記者跟進方才大白於天下。被虐待老人的慘叫聲連附近的居民都能聽見,何以附近的派出所在記者上門時才後知後覺呢?如此看來,對於養老院,鄭州市政府不僅存在著政策缺位,更是難逃監管缺位的嫌疑。毫無疑問,老年人是社會中的弱勢群體,年老體弱的他們在暴力面前毫無還手之力,政府怎麼能夠像那些不孝子孫一樣對他們的生存狀況漠不關心?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