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進入臨戰狀態 北京怒批境外勢力煽風點火(圖)

發表:2011-06-02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情勢持續緊張,網上流傳文件指呼和浩特處在「臨戰」狀態。武警27日在內蒙與學生和牧民發生衝突。Getty Images

中國31日就連日來在內蒙古出現的抗議示威表示,會依法處理示威,並回應示威者的合理訴求,同時也不容許境外藉這一事件「煽風點火」。

內蒙古局勢持續緊張,網路31日流傳一份聲稱是內蒙古高校關於封校原因的說明文件,指「5月30日示威」是由境外敵對勢力和境內少數極端分子組織、策畫、 煽動的一個政治陰謀,並稱目前呼和浩特市已處於「臨戰」狀態,同學們應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安全穩定。據稱,內蒙古高校將封校半月之久,當地的網吧也暫 停開放。

內蒙古各地31日持續緊張,呼和浩特新華廣場仍有大批武警巡邏把守,多所大學的學生仍被禁止離開校園;有市民說,當局將封校半個月。呼市網際網路路也持續癱瘓,市內多間網吧還接到電訊商通知,指要到本月6日才可恢復上網,現已停止營業。

繼蒙古(外蒙)首都烏蘭巴托日前有數十民眾上街示威,支持內蒙民眾的維權抗議行動之後,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31日流傳一份題為「關於封校原因 的說明(提綱)」的文件。文件分三點就封校作出說明,指自治區黨委除封校外,還封了所有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目的是要孤立壞人,打擊敵對分子。如今在呼 和浩特關鍵部位都進行了兵力部署,防止反動分子鬧事;同學們要有大局意識,與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保持一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31日也表示,內蒙古政府已高度關注這次的示威抗議活動,將完全遵照法律處置;當局會有必要措施保護各族人民利益,同時也會向滋事者 採取行動。「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指出,中國社會應理性看待邊疆民族地區發生的各種事情,認真、豁達地處理好它們。


編後記:什麼時候聽中央的聲音都是那麼「好聽」,可是人們怎麼就聽不進去呢,要翻牆聽境外勢力的煽風點火,真是的!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