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珍貴的回憶(組圖)

發表:2011-06-02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陀螺:也叫抽地老鼠,手裡拿根繩子,狠狠抽陀螺,讓它一直轉,要注意維持平衡!

玩彈珠:我們熟悉的名字叫「彈球」,又叫打老虎,誰先按照規定把珠子打進老虎洞裡,就算勝利了。玩法多樣,當時大家對擁有彈珠的數量和品種,可是非常看重的呢。

丟沙包:也有地方把這類遊戲稱為「打鴨子」,超級經典啊!用碎布及針線縫成、用細沙塞滿的沙包是用來作武器「投殺」對方的。

翻花繩:的確是一個簡易的遊戲,只需要兩個人,找來一根繩子,就可以隨時隨地玩了。它最初都由大河開始,但通過不同的翻法,最後翻出來的圖案卻會大不相同。

滾鐵環:我們的父輩似乎更多的玩過這個遊戲,用鐵勾推動鐵環向前滾動,以鐵勾控制其方向,可直走、拐彎。鐵環的動作有一定的難度,需要一定的技巧。可以一個人玩,也可以集體競技!

踢毽子:花樣多了,基本動作有盤、拐、磕、蹦、蹬、彈、躍等,套路有裡外帘、聳膝、拖槍、突肚、剪刀拋、佛頂珠等,孩子們還常常一邊踢一邊唱歌謠。

跳皮筋:女生最喜歡的遊戲,有單人跳、集體跳兩種,以各種技巧動作編排成組合動作,配合歌謠,跳出各種花式圖案。皮筋晃啊晃,女孩子就慢慢長大了!記憶最深的就是那首:「小皮球,香蕉梨,馬蘭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打彈弓:一個木叉子或者鐵絲叉子,兩頭連皮筋就可以玩了。男孩子常常拿它打麻雀,甚至互相打仗玩,這個遊戲常常令老師頭疼,因為彈弓常常沒準打到其他地方,不一定誰家的玻璃又要慘遭橫禍,哈哈!

撞拐子:最具男子氣概的戰鬥。曾經有一個膝蓋擺在我面前,可是我撞不倒他,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與此。如果上天讓我再來一次,我會選擇從旁邊撞!

四四方方六個面,要把六個面的圖案全部湊成,才算過關。孩子們很喜歡玩,記得還出過一個動畫片《魔方大廈》呢!一邊看一邊玩得不亦樂乎。

學校門口常常有小販在做,手裡一個杓子,盛著糖漿隨便勾畫幾下,各種各樣的東西就出現了,什么孫悟空啦,小白龍啦,好吃又拉風,手裡拿一串,看的身邊的小夥伴那個眼饞啊!

純粹是白糖絲,不過大家就是喜歡吃,蓬鬆蓬鬆的一大個,入口即化!

小人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