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敦促社會各界關注中國女嬰

發表:2011-06-03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六四」學生領袖、非營利組織「女童之聲」創始人柴玲,日前在華盛頓和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共同簽署「終止性別屠殺宣告」,敦促美國社會各界關注中國強制墮胎以及一胎化政策之下被虐殺的女嬰。

沉寂多年的柴玲在兩年前的「天安門事件」20週年之際,重新回到公眾視線。柴玲星期三(6月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2009年「六四」紀念活動當晚,很多新老朋友一起為她向主耶穌祈禱。6個月之後,她開始信仰基督教,並隨後在波士頓創辦了非營利組織「女童之聲」。柴玲表示,她希望這個組織能夠為保護中國的婦女兒童、尤其是女嬰做一些貢獻,並通過記錄中國一胎化政策造成的慘劇,讓那些施暴的中國計生官員產生懺悔之心。柴玲說,今年六一兒童節當天,「女童之聲」和多位國會議員、「國際特赦組織」等,共同在國會簽署了「終止性別屠殺宣告」。

「這個宣言呼籲全世界的領導人還有新聞記者、公民愛護制止屠殺女嬰這樣一個情況。」

目前旅居紐約的張玉紅來自中國青島,她告訴自由亞洲電臺,她很感謝「女童之聲」為中國的婦女、兒童,尤其解救中國女嬰作出的努力。張玉紅說,她婚後產下一女後,當地的計生幹部就逼迫她避孕,並要求她每年2月去醫院檢查是否懷孕。1993年底,張玉紅意外懷孕,當時非常想把小孩生下來,卻因為受到計生委幹部的威脅而不得不做了人工流產。

「如果你生孩子,就是我和我先生的工作都會沒有,孩子生下來也沒有戶口還要罰款。如果兩個人都沒工作了,還有一個孩子那生活怎麼辦。實在沒辦法了,3月1號我就去流產了。」

柴玲對此表示,控制人口增長並不需要靠「一胎化政策」來強制執行,像新加坡、韓國以及香港臺灣等國家和地區,並沒有實施這一政策,也能夠通過各種優待方式有效地控制人口增長。柴玲強調,強制墮胎的「一胎化政策」,已經給中國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

「每天有三萬五千個這樣的母親要被強行地拉過去墮胎,每天有五百個婦女受不了這樣的虐待她們就自殺。每年有一百萬個女嬰被拋棄,每年二十萬以上的婦女兒童被拐賣。現在中國性別不平衡是非常大的一個危害,有四千萬個男人會變成光棍。這會變成一個非常大的社會不安全因素,造成很大的性犯罪。最近專家在講說中國愛滋病有可能變成一個很氾濫的過程。就跟非洲一樣不可收拾的情況。這些都是一些非常殘酷的危害。」

柴玲表示,除了中國,印度等國也存在很嚴重的虐殺女嬰現象,因此,除了呼籲中國當局取消一胎化政策之外,「女童之聲」組織也希望改變一些傳統社會 「重男輕女」的陋習。柴玲說,「女童之聲」去年在中國做了一些試點工作,為貧困地區500名生下女嬰的母親提供每月20美元的經濟資助,柴玲說,雖然這只是一個很小的舉動,卻讓這些婦女不再因為生了女嬰而感到羞愧。

「讓她們有自豪感,讓她們覺得不光是她們生女孩,這個女孩本身有價值。而且在全世界其他地方有人愛護他們。我發現通過這樣一個很小的活動結果是非常好的,這些母親不再有抬不起頭的感受,而且有一種自豪感。另外她們說如果再懷孕的話,不管是男是女她們都想把這個孩子保下來。」

柴玲最後告訴記者,除了在中國繼續推廣這項「補助母親」計畫之外,「女童之聲」在未來還會在繼續在解救一胎化政策受害婦女、被拐兒童,以及改善孤兒院女童生活狀況等方面做出努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