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難以診斷的神秘疾病(圖)

發表:2011-06-0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慢性疲勞綜合症

據美國《新聞週刊》報導,經過多年探究,人類已經解決了許多醫學難題,比如細菌才是引發一些疾病的罪魁禍首。《新聞週刊》日前盤點了9大神秘疾病,它們至今依然難以診斷和治癒,而錯誤的測試甚至會給病人帶來更大的痛苦。

萊姆病

萊姆病1975年第一次出現時,即令病人和醫生困惑不已。它被稱為「偉大的模倣者」,因為萊姆病的許多症狀與普通感冒、正常的週身疼痛、多發性硬化或者老年痴呆症的症狀非常相似。好消息是,萊姆病可以使用抗生素療法有效治療。

多發性硬化診斷

多發性硬化的困難之一在於,其早期症狀多以神經方式表現,它甚至會在痊癒階段重新復發。另一個困難是理解多發性硬化,儘管這種疾病早在19世紀中期即已經有記載,但是對病因依然多有爭議。比較流行的觀點認為,其與遺傳交互作用、環境暴露以及感染觸發機制有關。一旦染上這種疾病,破壞性會立即表現出來。

慢性疲勞綜合症

美國疾病預防中心指出,慢性疲勞綜合症的病因還未確定,也沒有任何特別有效的診斷測試。此外,許多疾病都表現出疲勞症狀,因此在確診此病前需要排除其他已知病症。8月23日的一項研究顯示,逆轉錄酶病毒是引發慢性疲勞綜合症的重要因素。

纖維肌痛

與慢性疲勞綜合症相似,纖維肌痛最初的症狀也是肌肉和結締組織疼痛。一些專家認為它是生物紊亂所致,另一些人認為是心理狀態導致的。它與慢性疲勞綜合症都被歸入「醫學無法解釋之症狀」類別中,即症狀是真實的,但對其病因和治療方式存在差異。

慢性前列腺炎/慢性骨盆疼痛綜合症

2006年的醫學數據顯示,高達10%的男性患有前列腺炎,其中多數人是未知和非細菌性原因所致。其骨盆、直腸以及腹部疼痛,尿頻以及疲勞等症狀令醫生和心理學家迷惑不已。醫生猜測,其病因可能是細菌感染所致,建議長期服用抗生素治療。

梅毒

梅毒過去曾廣泛傳播,其晚期症狀與許多疾病類似,很難做出正確診斷。像萊姆病一樣,每個病例都是不同的螺旋狀細菌引發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梅毒可以引發心臟和神經系統損害。數百年來,醫生們一直致力於尋找治療方法,現在這種疾病已經很容易診斷,並且使用青黴素治癒。

系統性紅斑狼瘡

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系統疾病,現在沒有治療方法,儘管其症狀可以控制住。狼瘡的早期症狀包括疲勞、季節性疼痛、認知障礙等。儘管狼瘡的標誌性症狀是臉頰和鼻子上形成蝴蝶形紅色區域,但只有50%病人出現這種症狀。診斷狼瘡包括實驗室測試、臨床證據以及排除其他疾病法。

人體免疫缺損病毒

這種能夠引發愛滋病的病毒是醫學上的一個謎題。在20世紀80年代早期,醫生們開始調查患有罕見紊亂症狀、真菌感染以及癌症的病人。這些疾病通常發生在同性戀男子之中。經過多年研究,一組巴黎科學家成功將人體免疫缺損病毒隔離出來,這種病毒至今依然在繼續擴散。

產褥熱

在18和19世紀,一種由大量細菌性病原體引發的膿毒病殺死成千上萬剛剛生產完的女性,令當時的醫生困惑不已。直到19世紀40年代,一名聰明的匈牙利醫生,在一個上午做屍體解剖、下午接生嬰兒的診所發現,這裡的母親死亡率比助產士接生導致的母親死亡率高很多。儘管一些助產士為其提供了大量證據,但是直到後來細菌疾病理論被發現後,這一問題才得到解決。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