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訪華 真身還是替身?

發表:2011-06-03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9歲的金正日上月末在中國的7天時間裏,行程約5000公里,外界分析金正日此行的目的之一是為了顯示自己身體健康。不過韓國《中央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稱,金正日近三年來「一直依賴輪椅生活」。果真如此,那麼金正日此次中國之行靠的是真身還是替身,引發揣測。

《中央日報》引述消息靈通人士5月30日表示,69歲的金正日自2008年夏天因健康問題病倒以來,一直依賴輪椅生活。消息說:「據瞭解,《勞動新聞》上登載的金正日訪問部隊、工廠的照片,都是為了拍照而特地在短時間內假裝的。」《勞動新聞》是北韓機關報。

該消息靈通人士還稱:「金正日因腦中風病倒之後,於2008年11月在正式場合露面,這之後美國情報當局和官員們曾預測‘金正日很難再活5年以上’,但是最近他們傾向於把這一時間延長。」

金正日因腦中風出現健康惡化的現象此前就有報導,韓國媒體去年9月捕捉到金正日右臉上長出直徑10公分左右的黑斑,而且金正日在出席去年9月的黨代會上走路不穩,鼓掌時不動左手,只用右手上下拍動,報導推測這是腦中風後遺症的表現。去年的北韓黨代會被推遲的原因,據說也是金正日健康惡化所致。

患過腦中風的金正日5月20日至26日在中國7天時間裏,他乘專列行程約5000公里。韓國媒體分析,金正日此行的目的不僅是尋求中共的援助,其第二個目的就是向外界顯示自己身體健康。不過這個健康的身體究竟是真身還是替身?這不免引發猜測。此前就有媒體爆料金正日等獨裁者都有替身的說法。

英國泰晤士報早在2008年9月7日報導,熟知北韓半島事務的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重村智計,在其暢銷新書《金正日的真身》中爆料說,金正日擔心自己遭暗殺,早就培養了四名與他長相酷似的替身,並由這些替身代替他在公開場合中現身,其中一名替身為了在外貌上更接近金正日,甚至接受整型手術。

據分析,金正日這次赴中國的5000公里「急行軍」,透露了他急欲推進其世襲計畫的焦慮心態。北韓內部正在不斷加強監督和整肅,為金正恩的接班掃清障礙。

韓聯社援引韓國政府消息人士6月2日表示,金正恩為加強控制力,下令國家安全保衛部和人民保安部加強對黨幹部的監視,找出可疑分子,同時安插自己的親信。在此過程中,保衛部副部長柳敬以間諜罪被處決,保安部部長朱相成涉嫌受賄被解職。兩人在保衛部和保安部的親信也大都落馬。此外,北韓還對黨、政、軍幹部實行新老交替,由三、四十歲的年輕幹部替換六十歲以上的老幹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