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黃瓜毒在哪裡?(圖)

發表:2011-06-03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黃瓜不是導致歐洲多人死亡的原因
REUTERS

本來招人喜愛,清爽可口的黃瓜最近在歐洲國家的菜市場突然成了無人問津大量滯銷的瓜菜。很多消費者「談黃瓜色變」。瓜農也因此損失慘重。

事情的經過還要從頭講起。五月中旬,德國北部地區,有人在食用黃瓜後出現頭疼,肚子疼和流鼻血的症狀,其中五人因此喪生。到了五月底,死亡人數到達了十人。除了死亡人數外,還有300多人患了溶血症和尿毒症。

消息確認後,引起了德國一片恐慌。專家開始尋找「毒源」後發現,患者雖然是在德國食用的黃瓜,但是「毒」黃瓜最終的產地是西班牙。毒黃瓜不僅在德國出現,在其他國家也紛紛出現了。首先是在距離德國最近的丹麥發現了同樣的病例,後來在荷蘭,瑞典法國也均發現了毒黃瓜。

德國菜市場首先將所有來自西班牙的黃瓜全部下架。其它國家也採取了同樣的措施。但是西班牙卻認為,這些毒黃瓜並不一定是在西班牙感染的,可能是在德國當地感染的細菌,這一說法還得經過進一步調查。

大家最希望知道的是這些黃瓜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毒死人呢?歐盟專家立即對此進行了化驗,在這些黃瓜上找到了一種致命的出血性大腸桿菌。健康監測中心的流行病專家Lisa King對媒體說,他們從毒黃瓜上檢查出來的細菌非常少見,蔓延的速度也非常快。以前如果發生食物中毒,一般都侷限在同一個家庭或者同一所學校。而這次,感染的範圍非常之大,整個德國北部都受感染。現在病菌已從德國北部傳染到了丹麥和瑞典,這就同以前的大腸桿菌的傳播很不相同。

新型的大腸桿菌之所以可怕還由於它對多種抗菌素有抵制力,中毒者服用抗菌素後一點不起作用。重症者會出現溶血症和尿毒症,患者的腎功能受到重創。目前在德國住院治療的300多中毒者就面臨著這一風險,不是透析就是要換腎,德國醫院已經沒有足夠的透析儀器了。吃根黃瓜就得換腎,太不值得了!專家還擔心,如果黃瓜帶有這種細菌,難保其它蔬果沒有這種細菌,因此要求消費者不要吃生的黃瓜和西紅柿。專家還發現,大部分患者是女性,在住院治療的300名患者中,有70%是婦女。據專家分析,可能因為女性在家掌杓較多,她們有時一邊切菜,一邊吃兩口生的瓜果,此外,女性較男性更喜歡吃蔬果,因此女性感染病菌的機會就會多一些。上週四,歐盟提醒所有曾於五月中旬起在德國居住過的人密切注意自己的身體變化,如果出現腹痛,頭疼,腹瀉,便血,鼻血的症狀要盡快前往醫院檢查。

那麼,這些黃瓜為什麼會感染大腸桿菌呢?專家發現最可能的是綠色種植的黃瓜。因為綠色種植瓜果時會澆灌較多的有機肥。這些有機肥包括很多牲畜和人糞。科學家在尋找毒源時發現,有一根感染的黃瓜就是在一名綠色種植農戶的菜園子裡出產的。但現在還不能肯定,被大腸桿菌污染的黃瓜一定是綠色種植園出產的,有關調查還在進行中。專家告誡消費者,最好的方式是將黃瓜洗乾淨,然後將瓜皮削去。這樣就可以避免感染大腸桿菌。

即使這樣,德國的醫生仍舊很擔憂,因為按照以前的經驗,成年人從來沒有被這樣強悍的大腸桿菌感染過,一般是兒童感染這種細菌,再說兒童感染的大腸桿菌形狀比較簡單,危險性也較小。

事件一出,立即引起全歐洲的警覺。這已經成為一起公共衛生安全事件,很多人擔心,人類是不是正面臨一種以前沒有遇到過的新病毒或細菌呢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