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抗命將軍再失蹤 北京今年很緊張(圖)

發表:2011-06-04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勤先(左)最近與新華社退休記者楊繼繩在一起,此為徐將軍22年來首次曝光。

今天是1989年北京六四慘案22週年,中共高度緊張,昨晚禁止天安門母親前往親人們遇難之地拜祭,但默許她們今日去埋葬親人的公墓拜祭。另有消息指,22年前因抗命拒率部隊入城戒嚴的解放軍第38集團軍前軍長徐勤先,早前被媒體曝光後,傳再度被中共軍方軟禁,六四前夕更是失去蹤影。

「他們(公安)說了,不讓我出去,好幾個人(公安)在樓下看著!」天安門母親張先玲昨晚對本報表示,她被公安堵在家不讓出門,「我知道丁子霖還有徐玨她們,也被堵在家裡,不讓出門。今年可是夠緊張!」22年前的大屠殺,開始時間是6月3日深夜,故近年逢6月3日晚上,天安門母親都會到親人遇難地拜祭,次日再去墓地拜祭。

丁子霖電話被切斷

「明天可能可以去掃墓。」張先玲昨透露,公安允許她去買花,說明可能會讓她們今日去墓地。張的兒子王楠22年前被解放軍打倒於天安門附近,但戒嚴解放軍不讓救護車救人,孩子失血過多而死,葬於北京萬安公墓。張估計,今日天安門母親去公墓拜祭,公安肯定又是大陣仗。據悉,大批海外駐京媒體記者昨晚一直守候京城多地六四慘案現場,等候採訪天安門母親。天安門母親丁子霖一直將其兒子蔣連捷的骨灰放在家中,沒有下葬。本報昨晚多次致電其家,但一直未能打通,顯示其電話或被當局切斷;而丁所住的小區,昨日保安明顯增多,要憑住戶卡才可出入。另一位天安門母親劉秀臣也表示,她昨晚也被公安堵在家中不讓出去,去年6月3日晚上,她曾到距天安門廣場不遠的民族飯店,拜祭在那裡被解放軍打死的兒子戴偉。

王丹凌晨起絕食24小時

總部在本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透露,六四時抗命拒率部隊入京戒嚴、被軍事法庭判刑的解放軍38集團軍前軍長徐勤先,失蹤22年後,於今年初被媒體曝光,他因此再度失去自由,被軟禁了數月,上個月才恢復自由,但六四前夕他又失去蹤影,與外界失去聯絡。今年2月14日,本報披露了徐勤先將軍仍健在,並且在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家相聚的消息,曾引起外界轟動。那也是這位六四抗命將軍消失22年後,首次被外界曝光。此外,在臺灣的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昨在推特網(twitter)表示,他於今日凌晨開始絕食24小時,悼六四亡魂。他說:「這是1989年之後開始的堅持,我會堅持一生。」王丹日前還與臺港兩地民運人士合作,創辦網上民主書院,宣傳民主理念。

丁子霖昨晚與外界失去聯絡。

原題目:六四抗命將軍再失蹤 天安門母親今拜祭亡兒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