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瑞典 體驗異域文化

發表:2011-06-04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年名校瑞典皇家理工學院,每年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留學生到這裡學習和深造。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的祝瑩,也成為了該學院的一員,攻讀信息系統工程管理碩士學位。

體驗異域文化

很多人問過祝瑩,為什麼會選擇留學瑞典。「瑞典治安狀況好、瑞典人和氣友好、我所申請學校的信息工程專業一流等,都是我選擇瑞典的理由。」祝瑩解釋道,「我來瑞典快兩年了,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無論在學習、生活方面,還是為人處事方面,我都取得了很大進步。」

瑞典語中,「瑞典王國」意為「安寧的王國」。「在國內,大家常常會一塊吃飯、逛街、唱歌等,但這裡沒有KTV、商場晚上六七點就關門了,也沒有電玩。所以是個適合潛心學習的國度。」祝瑩介紹說。

「瑞典人對待事情非常嚴謹和認真,和德國人性格有些相似。」祝瑩最近正在做畢業設計,導師總能挑出問題,讓她反覆修改。「做研究、寫論文對細節要求很高,上下文一定要有邏輯性和嚴密論證。」祝瑩說,正是導師嚴謹治學的高要求,才讓她的思維更加縝密。

祝瑩告訴筆者,瑞典人辦事慢條斯理,心平氣和,對各種規章自覺遵守。比如行人過馬路遇到紅燈,就算是下雨天,他們寧願被雨淋得透濕,也絕不會橫穿沒有車輛來往的馬路;在沒有紅綠燈的路口,汽車也會讓行人先走。「瑞典人為人處事的小細節值得學習,也讓我更加註重自身修養的提高。」

季節和生活的故事

瑞典位於北歐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東南部,面積約45萬平方公里,人口約1000萬。由於瑞典所處的緯度較高,部分地區位於北極圈之內,到了夏天就會出現極晝現象。

地理、氣候環境也影響到了瑞典人的生活,祝瑩告訴筆者,瑞典有兩個重要的節日,分別是全年黑夜時間最長的那天和白天時間最長的那天。此外,在瑞典的夏季,民眾有一個月的假期。

「瑞典人的心情也會受到季節的影響。冬天下午3時左右,天就黑了,又冷又黑,所以冬天的瑞典人相對憂鬱;夏天,即使到了晚上11時,天還有些亮,所以夏天的瑞典人明顯健談開朗一些。」祝瑩說。

(文章略有刪節)

来源:出國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