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城管愛人民」? 草民生計怎堪摧! (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1-06-04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各大公交車站及公交車廂甚至地鐵裡都能看到的「人民城管愛人民」公益廣告(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3日,網易新聞刊登一篇題為《城管做公益廣告稱「民城管愛人民」》的新聞。此新聞引來網民們圍觀,截止到4日下午1點,共有48752名網民參與,2千多條跟帖,解讀城管這則公益廣告。

據報導,此則城管公益廣告始於去年6月,今年3月,該公益廣告宣傳片現身於公交車的移動電視和寫字樓的樓宇電視廣告上。

公益廣告:「人民城管愛人民」

目前在北京各大公交車站及公交車廂甚至地鐵裡都能看到「人民城管愛人民」的公益廣告。在1.8米高、0.8米寬的公交站牌上,「人民城管愛人民」七個大字非常醒目。畫面中,一男一女兩名城管隊員在向一位老大爺解釋著什麼文件,其態度和神情極為和藹可親;畫面的左下方是該則公益廣告的宣傳主辦方——北京市城市管理執法局;畫面的右下方則標明瞭類似銀行客服的「96310」的城管電話,以示便民。

評論文章:城管和「暴力執法」彷彿成為一體

4日,隨即有網民就此發表一篇標題為《人民城管愛人民,何妨從愛小販們做起?》的評論文章。文章評論道,人民城管愛人民」的理念本應是城管執法過程中的應有之義,但現實卻是,「人民城管」經常幹些「不愛人民」的事情。 「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空氣」、「三千城管可摧城」,惡搞的「城管之歌」,這些都是用來形容城管和他們的「光榮事跡」的;從圍毆攤販到強拆「釘子戶」,從不知是培養城管還是流氓的《城管執法操作實務》到城管執法車4年違章355次無人問津,再到夏俊峰刺殺兩名城管案,處處都有城管們的身影,城管和「暴力執法」彷彿成為一體,說到小販被打施暴者,必想到城管。

網民:草民生計怎堪摧

同時網友們也紛紛跟帖,藉此各抒己見。他們留言道,「 這個廣告是給城管們看的,實際是‘人民城管 要 愛人民’」、「城管成立這麼些年才知道愛人民實在讓人驚訝不小。話又說回來了,這是標語,(全國標語千萬條)宣傳歸宣傳,市民千萬別當真。」、「 愛人民沒錯,但誰又是人民呢?」

還有網民回帖說:「少了個幣字」、「我覺得在‘愛’字的後面加個字也是比較恰當的,那就是‘打’。」、 「世界說謊大會第一名是城管,他演講的題目是,文明執法從我開始。」、「強烈建議網易把這篇文章挪到網易笑話專欄去! 」

更有網民寫出了百姓的無奈:「城管做廣告曰:人民城管愛人民!小販立刻回應:草民生計怎堪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