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延緩末日 中南海擔心局勢即將失控

發表:2011-06-05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前夕,德國《日報》發表文章紀念1989年6月4日被中國共產黨血腥鎮壓的學生運動,文章內容指出,中國的的政治環境處於89年以來最嚴酷的打擊狀態,且中共遲早要對大屠殺認罪。

「6月4日天安門大屠殺22週年前夕,中共警察將異議人士軟禁、逮捕、審訊或者警告,其他人則禁止接觸媒體。1989年的這一天,經過天安門廣場幾個星期的抗議,數百名中國人死於軍隊的槍彈之下。」

據德國之聲引用該報6月3日報導說:「談論民主運動的血腥結局在中國依然是禁區。名為‘天安門母親’的死難者親要求官方澄清事件真相,要求允許公開地為被殺害的孩子和親屬舉行哀悼,但這些努力依舊是徒勞。這幾天只有在(還沒有完全失去)政治自由的香港,中國人才能集會紀念死難者,其具體數字官方從未公布過。」

報導認為,「(六四)22週年的來臨,正值中國十分不安定之時。北京的律師和記者稱目前的政治氣候處於‘1989年以來最嚴厲的打壓狀態’,學者被要求不公開發表批評性言論。自從阿拉伯的'茉莉花抗議'以來,形勢更加惡化。據其親友們告知,包括律師和藝術家在內至少48人此間被逮捕,一些人遭到刑訊或者受到恫嚇,12人‘被消失’得無影無蹤。」

企圖延緩末日 中共領導層擔心局勢即將失控

《日報》當日的評論寫道:「暗地裡先向天安門大屠殺一個犧牲者的家屬提出賠償,這是一個北京放出的試探性氣球。官方以為這樣即使不能分裂、亦可削弱‘天安門母親’這個麻煩的群體。然而,那個家庭不吃這一套,其勇氣令人欽佩。因為,官方依然缺乏任何悔意。」

文章表示,「新的中產階層已經形成,它得益於中共統治,聽從穩定的咒語。這些人雖然不覺得中共的所作所為 都是好的,然而他們害怕失去自己的所有,不喜歡‘動亂’。工人罷工、農民起義、抗議環境污染在中國已經司空見慣,但目前還看不到跨地區的抗議運動。」

評論認為:「中共有朝一日將不得不對22年前的大屠殺認罪,正如過時的政治制度終會有一天破碎一樣。半心半意‘補償’這個試探氣球說明中共領導人不僅知道這一點,而且更是害怕,」企圖尋找一條延緩這一天到來的「出路」。

此前,據外電報導,剛從中國大陸訪問歸來的美國聯邦眾議院中國工作小組共同主席布斯塔尼3日表示,經過實地觀察後,他發覺中共領導層的自信比12至18個月前降低許多。他們在經濟、政治、軍事方面上均感到憂心忡忡,擔心在2012年領導人換屆前局勢失控。
 

来源:人民報消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