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絕食 印度瑜珈大師以死明志

發表:2011-06-05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備受敬重的瑜伽大師蘭德福,四日在德裡展開「絕食至死」活動,強迫政府接受他的強硬反貪提議,包括處死貪官污吏。由於他的追隨者眾,反對黨也強力聲援,這起運動已令政府頻爆弊案醜聞的印度總理辛赫威信大失。

身穿番紅花色寬袍、蓄著一臉落腮鬍的蘭德福,出生自文盲家庭,但其每日主持的瑜伽電視節目,吸引多達三千萬粉絲支持。

其全球型企業年營業額達四千萬美元,而且還在蘇格蘭擁有一座私人小島「和平島」。他屬於社會保守派,宣稱可透過瑜伽與其他替代療法「治療」同性戀、癌症與愛滋病。

隨著印度躍升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選民對貪腐成風怨聲載道。獲得右翼印度教團體普遍支持的蘭德福認為民氣可用,呼籲政府追討存放於海外銀行帳戶的賄款與非法交易所得等「黑錢」,及立即回收高面額的紙鈔,因為這讓黑錢更容易運送和存放。他指控政客將民脂民膏中飽私囊,所發起的反貪絕食活動,獲得印度全國性電視臺的強力放送。

蘭德福數天前就在遼闊的羅摩力拉廣場架起帳篷,四日清晨開始絕食。盤腿端坐的他,帶領支持者打坐、伸展與調息,並表演深奧的瑜伽鎖印法。

現場有數千人頂著溽暑聆聽教誨,而且預料一整天下來還會有更多人加入。雖然蘭德福的支持者大多是窮人,但帳篷也出現許多衣著光鮮的專業人士。在大城孟買與偏遠的奧裡薩邦,也有數千民眾響應。

蘭德福對現場信徒說:「我們沒有走偏……我們針對的是黑錢、貪污。」他表示在所有黑錢都拿回來後,就不會有人挨餓、失學或失業,蘭德福說:「貪污者沒有宗教信仰,所有貪官污吏都應判處死刑。」

印度去年下半年爆發數起重大弊案,包括大英國協運動會收取回扣案,而另一起涉及電信頻譜執照發放的醜聞,就可能虧空國庫三百九十億美元。在國際透明組織的貪腐指數中,印度排名七十八,比中國還差。

印度執政黨國大黨在三日深夜發表聲明,向蘭德福保證重懲貪官的情況將「大幅增加」,也承諾加速審理弊案,但未回應處以絞刑的訴求。大多數政治分析家都不相信蘭德福會絕食至死,認為政府會和他達成某種協議,好讓他宣稱取得道德勝利,甚至可能協助他組黨來參加二○一四年選舉。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