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腸桿菌疫情 小城餐廳疑似感染源(圖)

發表:2011-06-05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德國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疑似及確診病例已達2,500例,並有19人死亡,是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疫情之一。位於德國北部小城呂貝克的一家餐廳或許是此次感染的源頭。(AFP PHOTO JENS BUETTNER)

目前,德國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疑似及確診病例已達2,500例,並有19人死亡,是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疫情之一。而位於小城呂貝克的一家餐廳或許是此次感染的源頭。面對疫情的擴大,歐盟已經表示願意對德國提供協助,共同尋找致病源。

小城呂貝克餐廳疑似感染源

呂貝克(Lübeck)是位於漢堡北方60公里的小城,據當地媒體報導,患者中有17人曾於5月中旬在該處一家傳統餐廳「Kartoffelkeller」就餐,他們極有可能是由此感染了病菌。餐館廚師貝爾格向媒體表示,這17名患者分屬3批顧客,分別為一個丹麥旅行團、一個工會團體以及一個家庭成員的顧客,這些顧客主要點選了牛排、生菜色拉等菜品。這些患者中,症狀最嚴重的為工會團體,其中已有一人死亡、兩人病危。

本週初,當局已檢查過該餐廳的清潔狀況及衛生值班表,並對全體員工進行糞便採樣。化驗報告將在下週一完成。該餐廳表示,餐廳員工吃的都是和顧客同樣的飯菜,但目前還沒有人出現症狀,但仍不能排除某一批進貨造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據悉,當局對餐館的檢查暫時沒有發現致病源證據。

德國食品監督協會主席穆勒(Martin Müller)指出,只要存在適合病菌生長的環境,病菌就能被檢測到。一起病例發生後數週,其致病源仍可以被找到。

此外,也有專家懷疑,漢堡港口節約150萬人參加的大型公眾活動可能觸發了本次疫情。但是漢堡市衛生局目前已經駁回這種猜測。負責此次疫情調查的德國RKI研究所也強調,這種說法與流行病爆發的特徵並不符合。

歐盟將提供援助尋找致病源

截至本週末,德國大腸桿菌疫情繼續擴散。僅在下薩克森州,週六當天就新增40起疑似及確診病例。全國報告的死亡病例已達19例,另有520人併發溶血性尿毒症,病情危急。

本次疫情還波及德國以外的地區。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奧地利、捷克、丹麥、法國、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美國也都出現了感染病例,這些國家的患者近期內都曾到過德國。義大利則剛出現首例疑似病例,一名德國遊客突發腹瀉症狀。

面對疫情擴大,歐盟表示,將加強合作,協助德國尋找致病源。歐盟衛生專員達利(John Dalli)說,願意向德國派遣專家調查疫情,並於下週設立一個網上信息交換平臺,方便各機構進行疫情信息交流。該平臺的首要任務便是將RKI研究所發布的疾病預防指南翻譯成英文,供歐盟各國參考。歐盟下週一在盧森堡召開的各國衛生部長會議,也將討論德國大腸桿菌疫情。

歐盟的農業出口也受到疫情打擊。俄羅斯已經完全停止從歐盟進口蔬菜,美國則加強了對產自德國、西班牙的蔬菜的檢疫措施。

防止疫情擴散首重衛生

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傳染病學助理教授阿爾凱德(Maria Alcaide)指出,為防止疫情擴散,除了避免接觸被污染的食物外,最重要的即為注重衛生。她表示,病情也會經由糞便傳染,任何病人都應注重洗手,照顧他的人也應如此。「任何人若發生嚴重的出血性腹瀉,必須立即就醫,醫療照顧者也應該熟知狀況。」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