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歐巴馬通話內容遭中共黑客竊取(圖)

發表:2011-06-05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位女性關注網路的報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朝鮮日報》中文網站的報導,2009年4月在英國倫敦舉行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前,韓國外交通商部製作的絕密文件被中共黑客竊取,而且同年2月3 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通話的內容也被泄露。韓國政府有關人士表示,上述文件被泄露,是因為在海外公館工作的韓國外交官郵箱被黑掉。

6 月1日(星期三),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公司對外宣布Gmail郵件系統遭到黑客攻擊,經查找攻擊源顯示,黑客來自中國山東濟南,攻擊者的

對象包括美國政府官員、中國政治活躍份子以及其他幾個亞洲國家特別是韓國的軍事人員、記者和官員共計數百人,但谷歌公司表示他們及時採取了措施,防止了用戶隱私被盜。

韓國方面聲稱,製作上述絕密文件的時間是圍繞中共人民幣升值問題,美中緊張關係達到頂點的時候。有人指出,韓美首腦的通話內容被泄露,意味著在韓國國內乃至國際上存在利害衝突的情報被泄露。

韓國民主黨議員辛鶴用3日在國會對政府質詢中表示,在倫敦峰會前韓國政府製作的文件《G20倫敦峰會準備方案》被泄露,「國家情報院確認該文件被黑客竊取的事實,並向相關部門通報了其內容。」

辛鶴用表示,在被竊取的三份文件中的第二份文件裡有李明博和歐巴馬的通話內容。辛鶴用說:「首腦通話內容中雖然沒有敏感的話題,但國家首腦之間的通話內容被黑客竊取本身就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被盜的情報可能不僅僅是這些。」辛鶴用透露,除此之外被盜的文件中還包括韓國政府關於G20峰會的立場和戰略、通過海外公館收集的情報等。

關於中共黑客入侵電郵一事,谷歌週三宣布此事之前已經通報國務院,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與谷歌一起展開調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谷歌指稱其電郵用戶遭中國黑客入侵事件「非常嚴重」,並將展開調查。



谷歌表示,攻擊源自濟南。據報導,濟南是中國七大軍區之一的指揮部所在。中國軍方資助的山東藍翔高等技術學校也在市內。去年入侵谷歌和另20家國際機構網站的黑客,正是來自濟南、與軍方有密切關係的藍翔職業學校。
 


中共外交部則表示無法接受谷歌聲稱其電郵服務遭中共黑客攻擊的指控。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稱,指摘中共支持黑客活動「毫無根據」,背後「別有用心。」

網友零零發表示:奇怪,這個事兒為甚麼要問外交部?更奇怪的是,外交部為甚麼要回答?最奇怪的是,外交部如何可以如此肯定中國黑客不會或者沒有攻擊 Gmail?

網路技術專家東小興告訴自由亞洲的記者:「我不認為其他地區會對Gmail有興趣,而且時間上來看也比較湊巧,六四之前一段時間。」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