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撫州市區長「不明不白」的下課了(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6-05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區長習東森被免職,一走了之?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官方消息指,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區委書記傅清、區長習東森4日被免職。撫州官方沒有明確說明習被免職是否與錢明奇的指稱有關。輿論紛紛指向,政府不能讓習這樣「不明不白」的下課了事。

官方沒說明區長被免是否與錢明奇的指稱有關

人民網4日消息稱,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區委書記傅清、區長習東森4日被免職。5月26日上午,撫州市檢察院、臨川區行政樓、臨川區行政樓東邊廣場先後發生三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爆炸案犯罪嫌疑人錢明奇在爆炸中當場死亡。

人民網消息列舉,5月21日晚,錢明奇在微博中稱:「江西撫州市臨川區原紀委書記習東森(現任區長)在2002年5月借修建京福高速公路之名,擅自降低補償標(准),剋扣征地拆遷款約計1,000餘萬元以獎金私分,給我造成損失200餘萬元。」

BBC中文網5日報導稱,撫州官方並沒有說明習東森被免職是否與錢明奇的指稱有關。但媒體普遍報導,錢明奇是因為遭強制拆遷但申訴十年沒有結果而被迫走極端的。

網民熱議:習到底是貪了還是沒貪給個說法?

對此,鳳凰論壇「金世遺」評論,(人民網)這條新聞讓人越看越氣憤。網民爭相熱議:「僅僅是下課就算完成對區長的懲罰了嗎?查一查,肯定有更大的問題在裡面!說不定,各方面都超越‘許三多’呢!」、「事情還沒查清,習到底是貪了還是沒貪,不能光靠‘微博稱’就定案了吧」、「中共政策就是這樣,棄率保車。否則,再查下去可能市委書記、市長,甚至省長這些車都保不住啦」。

區長僅被免職無法向大眾交代

據資料介紹:錢明奇於2010年7月12日註冊新浪網微博,截止到2011年5月25日凌晨1時05分,他發最後一條微博消息止,總共發出微博消息362條。其曾在微博寫下:「求見檢察長反映,江西撫州市臨川區政府現任區長習東森在2002年任區紀委書記時,非法拆除房屋,經市法院判決,法官故意枉法裁判,至今已近十年,8名原告中兩位老人家先後離開人間,到死也沒有討到結果!我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個錢雲會。懇請大家關注。」而臨川區區長習東森,一直從八幾年就在江西任職官員。

為此,鳳凰論壇「金世遺」評論指出,通過錢明奇的微博和習東森的簡歷,人們不難看出,撫州連環爆炸案的發生,與習東森的「弄權」是分不開的。錢明奇為解決拆遷補償問題,走了10年的上訪路,後在被逼無奈之下,走上了極端路,去炸政府,與臨川區同歸於盡。這一點,錢明奇在其微博中說得清清楚楚。事實也證明,習東森是很有來頭的,是個「帶病提拔」的幹部。而「一個橫行霸道臨川區10年,私分征地拆遷款千萬元,且是撫州連環爆炸案幕後推手之一的江西省撫州市臨川區區長習東森僅被免,這無論如何都無法向世人交代。」

BBC一位署名鄭桂榮的網友發帖稱:「我是江西撫州的,我們這的老百姓都說炸得好。共產黨不得人心。」網友「中華民國」跟貼表示:「在一黨專政且無任何有效監督機構的體制下,不僅是江西,全國各地都不曾與‘中央’進行誠摯的聯繫。民眾積怨已深,此事只是「官逼民反」的又一體現。」也有網友表示,無論如何,針對習的被免官方應該給個說法!

附:臨川區區長習東森簡歷

而臨川區區長習東森,其公開的簡歷是這樣介紹的:習東森,男,漢族,1963年10月生,江西撫州樂安人。中共黨員,1981年參加工作,本科學歷。現任中共臨川區委副書記、臨川區人民政府區長。

1979年9月至1981年7月,江西政法學校檢察專業學習;1981年7月至1984年9月,樂安縣人大辦公室幹部;1986年7月至1988年6月,樂安縣人大辦公室秘書;1988年6月至1992年3月,共青團樂安縣委副書記;1992年3月至1994年3月,共青團樂安縣委書記;1994年3月至1995年4月,樂安縣航橋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1995年4月至1997年11月,樂安縣龔坊鄉黨委書記、人大主席;1997年11月至2000年6月,中共樂安縣委常委、紀委書記;2000年6月至2001年5月,中共金溪縣委常委、紀委書記;2001年5月至2002年12月,中共臨川區委常委、紀委書記;2002年12月至2006年6月,中共臨川區委副書記、紀委書記;2006年6月至今,中共臨川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