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辦學校 政府居然還巨額補貼網游?!(圖)

作者:黃晨 發表:2011-06-06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游是個暴利行業,毛利能高達90%,但你知道嗎,這個行業還能拿到政府的巨額補貼?

請看以下案例:

史玉柱的巨人網路今年1季度純利是2.6億元人民幣,純利潤率高達65%。政府給了它1000萬元的補貼。

巨人網路在去年拿到了5739萬元的政府補貼,前年拿到了8850萬元的政府補貼。2009年至今,巨人網路已從政府手裡拿到了1.56億元的補貼。

陳天橋的盛大遊戲一季度純利是3.13億元,其中政府的補貼是3320萬元。

而去年,盛大遊戲從政府獲得了1.25億元的補貼。

在財新網統計的這份名單上,中青寶是國內創業板上市公司,去年該公司獲得了1550萬元的政府補貼,而其全年的淨利潤不過3551萬元,補貼佔了一半。

中青寶是共青團中央下屬企業,以愛國主義民族網游《亮劍》《抗戰OL》聞名。

除了上述表內的企業,金山軟體和網龍也獲得政府的補貼。2003年,金山軟體「網路遊戲通用引擎研究及示範產品開發」以及「智能化人機交互網路示範應用」兩個項目被正式納入「863計畫」,當年該公司就獲得了政府300萬元的資助。

2009年,網龍獲得政府補貼約2460萬元。其中,福州技術經濟局財政局給了1940萬元,福建省財政廳給了200萬元。

附:2008年5月,完美時空CFO劉永基在分析師會上的講話:

「我們在推出每款遊戲的時候都會向政府申請補貼,而且一般情況下也會獲得相應補貼。去年第四季度,我們確認了兩項補貼收入,一個是有關《誅仙》遊戲的,一個時有關IPO的。第一季度我們推出了《赤壁》,因此我們也申請了相應的補貼,但補貼的審批和確認需要一些時間,我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會確認相應的補貼收入。」

盛大財報的相關表述:

「由於受時滯以及政府補貼發放時間的不確定因素影響,每季度政府補貼收入的波動較為明顯。」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