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發現無刺刺蝟交配成難題(組圖)

發表:2011-06-06 2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貝蒂由於沒有刺,被它的家人拋棄。(網路圖片)


貝蒂由於皮膚有問題,遭到雄性刺蝟的排斥。(網路圖片)


貝蒂得到托尼婭•迦納的精心照料。(網路圖片)

最近英國有人發現一隻被家族拋棄的小刺蝟,並把它交給諾福克郡大雅茅斯附近的福克斯•洛奇營救中心(Foxy Lodge rescue centre)。然而,雖然這隻6個月大的小傢伙成功活了下來,但是由於背部光禿禿的,沒有一根剛毛,因此它以後很難找到交配對象。

動物專家對這隻名叫貝蒂的刺蝟存在的神秘皮膚問題深感困惑,這種情況導致這隻孤獨的刺蝟的皮膚變干,背部沒長一根刺。現在6個月大的貝蒂非常害怕其他刺蝟,因此該動物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員認為,它以後很難找到交配對象,可能會孤獨一生。更為糟糕的是,由於沒有刺,它無法保護自己,很容易被獾和狐狸等天敵吃掉,因此它也無法重返野外。47歲和52歲的托尼婭及約翰•迦納經營著這家營救中心,他們表示,如果貝蒂不長出刺來,它可能會一直這樣孤苦生活。

身為一個孩子的母親的托尼婭說:「除了沒有刺以外,它一切都很正常,身體非常健康。它無法保護自己,這對它來說很不幸。它會把身體捲縮成球狀,但是由於沒有刺,它很容易變成天敵的口中餐。我們不會讓貝蒂單獨跟雄性刺蝟呆在一起。因為它很怕靠近其他刺蝟,而且它的後代可能也會存在相同的遺傳情況。我們把它單獨安置在一個室內圍場裡,由於貝蒂的皮膚很乾燥,有時我會把杏仁油和茶樹油混合在一起抹在它身上。我們不敢把它放在太陽下,因為它的皮膚很敏感,很容易晒傷。我們迫切希望它的刺能重新長出來,以便過上正常生活。」

貝蒂一直單獨呆在福克斯•洛奇營救中心的一個圍場裡,現在它很膽小,根本不敢靠近其他年輕雌性。由於它沒有具有保護作用的刺,工作人員也不敢讓它靠近好鬥的刺蝟和雄性。貝蒂與眾不同的皮膚情況導致很多刺蝟排斥它,現在它總是獨來獨往,形單影隻。由於沒有刺的皮膚很敏感,貝蒂也不能到酷熱的太陽下晒太陽,它每天只能呆在潮濕的地方,以防皮膚變得更干。這隻刺蝟堅持吃剁碎的雞肉和貓糧等食物後,現在體重已經增加到650克的健康範圍,力氣也變得更大一些。

托尼婭認為,貝蒂是生活在附近的無刺刺蝟中年齡最小的。該動物收容中心還收養過被棄的雄性刺蝟巴爾德里克,18個月前有人在附近的道路上發現它,它跟貝蒂一樣,身上也沒有刺。不過不幸的是,去年夏季巴爾德里克抑鬱而終。約翰說:「這似乎不太可能,但是我妻子向盒子裡看了一眼後吃驚地說:‘我的天!這不是另一個巴爾德里克嗎?’它看起來跟巴爾德里克一模一樣,它們擁有相同的臉型,當它捲縮成一團或是受到噪音驚嚇時,表現跟巴爾德里克都一樣。它們是如此相像,因此我們認為,可能是一隻雌性或雄性刺蝟存在遺傳性障礙。它們甚至有可能是在不同時間出生的兄妹。我們不能放了貝蒂,因為它就像沒有毛的動物,無法保存熱量成功越冬。」

刺蝟利用刺保暖和保護自己,是英國唯一一種能躲開大部分天敵襲擊的動物。在壓力和患病時,刺蝟有時會失去身上的刺,它們捲縮成球的能力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手段。托尼婭和約翰(鐵路司號員)經營的福克斯•洛奇營救中心收養了大約40只動物,其中包括鹿、狐狸、刺蝟和貓頭鷹。這對夫婦2年半前成立了這個收容中心。托尼婭在殘疾人權益組織Mencap工作了長達30年,去年她因裁員失業後,開始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這個動物營救中心上。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