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了!兄妹替父看攤卻遭執法者毒打(圖)

發表:2011-06-07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兄妹倆在醫院接受治療。

6月2日上午,子長縣一對正在備戰高考的兄妹,在替父親臨時照看水果攤時,被縣雙創辦執法人員打傷。記者昨日獲悉,兩人將帶傷參加今年的高考。

郭飛、郭甜兄妹倆是子長縣二中高三年級的學生,兩人學習成績較好,其父郭寧靠擺攤賣水果供兩人讀書。6月1日,學校放假讓考生回家備戰高考,懂事的兄妹倆就拿著複習資料來到水果攤給父親幫忙。

6月2日上午9時許,父親臨時有事外出,兄妹倆就坐在水果攤前一邊看書一邊招呼生意。「當時我正在看書,突然幾名中年男子把我和哥哥圍在中間,說他們是雙創辦的執法人員,要沒收三輪車和水果,我被嚇壞了,緊緊抓住三輪車不鬆手,其中一名男子上來就扇了我兩個耳光,把我臉打腫了,還流了鼻血,我哥哥和姑姑上前阻攔,也遭到他們的拳打腳踢。」昨日下午,郭甜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形。

事情發生後,圍觀群眾向轄區派出所報了警,新城派出所民警趕到後對雙方進行了筆錄,並責成雙創辦執法人員將3名傷者(兄妹兩人和姑姑)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記者從子長縣醫院住院部獲悉,郭飛當時被送到醫院時口鼻出血,頭部有瘀腫,被診斷為「身體多處軟組織損傷,頭部外傷」。郭甜臉部腫脹,她稱自己「時不時出現耳鳴」。

據一名當時目擊整個事情經過的人員講,雙創辦執法人員要沒收水果攤時,兩個孩子用身體去盡力保護,執法人員一時拉不開,其中一人就高聲喊「你們還敢暴力抗法」,隨後就一擁而上把人打了。「雙創辦的職責是創文明縣城和衛生縣城,但這種執法方式本身就很不文明。」這名目擊者說。

由於是假期,記者沒有聯繫上子長縣雙創辦的負責人,雙創辦一名李姓工作人員接受電話採訪時講,由於該縣商貿中心地處繁華路段,經常發生交通擁堵現象,加上一些小商販無序擺攤,加劇了這種狀況。「據我瞭解,當時我們的執法人員去依法清理這些小商販的攤位時,其他人都跑了,只有郭飛、郭甜兄妹倆拒不配合執法,雙方就發生了撕扯,但絕不是他們認為的打人。」這名李姓工作人員同時強調,「我當時跟隨領導下鄉,並不在執法現場,也是聽其他執法隊員說的。」

由於7日就將高考,兄妹倆因此不得不帶傷參加考試。就此事,兄妹倆已向當地教育部門進行了反映,教育部門表示,將叮囑監考老師特別關注兄妹倆的身體狀況,對可能出現的情況進行相應的醫療應對。目前,新城派出所正在對此事進行進一步調查處理。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