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政亂象:數千死人領退休金(圖)

發表:2011-06-07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典財政部大樓

希臘國家債臺高筑的原因之一是機構臃腫,人浮於事,行政開支龐大。但更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在從政府支取薪水和退休金的龐大公務員大軍中,有數千人已經離開了人世。

百歲老人之謎

希臘政府承認,仍在為大約4500名已經死去的公務員繼續支付退休金。希臘勞動部長卡澤裡(Luoka Katseli)週一對該國發行量最大的《新聞報》證實了這一消息。她說,錯誤支付養老金每年為國家造成的財政損失高達1600萬歐元。這位女部長表示,勞動部將對9000名領取養老金的退休者進行調查,材料顯示這些人的年齡都超過了100歲。卡澤裡說,"我們將核查這些人中還有多少還在世"。

死人領取退休金在希臘已經不是新聞了,一年前這一醜聞就已曝光。當時的調查就顯示,在至少320個案例中,退休金匯去的帳戶已經長時間沒有其他資金進出,或者實際上僅由子女或其他授權人在使用。但時隔一年,行政管理混亂的希臘政府仍未能有效控制這一狀況。

社會福利欺詐在希臘相當普遍,政府部門的財會審計漏洞百出,使得這樣做相當容易。許多希臘人在家人去世後不通知退休金管理部門,繼續領取家人的退休工資。2010年8月,該國勞動和社會福利部長庫特羅馬尼斯(Giorgos Koutroumanis)曾向媒體保證,政府將採取法律手段,制裁那些在自己家人去世後"忘記"將這件事通知有關部門的人。希臘勞動部長卡澤裡也承認,與福利欺詐作鬥爭也是節約開支的一種途徑,這樣做不會給老百姓加重負擔。

德國政界出離憤怒

德國政治家對這種情況表示氣憤。執政黨基民盟經濟委員會主席勞克(Kurt Lauk)對《商報》在線版表示:"向4500個已經死去的公務員付退休金,這一事實是希臘政府亂象和管理不善的又一樁醜聞",這證明了"在出資援助之前全面周密地審核希臘的國家財政是多麼的必要"。

自民黨的財政問題專家舍夫勒(Frank Schaeffler)認為,退休金醜聞表明,希臘進行徹底深入的變革已是勢在必行。他說:"哪個國家要是提高福利水平,也必須為其後果承擔責任。""必須制止歐盟範圍內將責任社會化的趨勢。"

綠黨財政問題專家席克(Gerhard Schick)則認為,希拉政府自己揭露弊端是個好現象,而"任何形式的傲慢"則是不恰當的。他指出,"讓誠實公民買單的稅費方面的欺詐在歐洲其他地方也不是陌生的,德國也不例外。"歐盟其他成員國應該做的是幫助希臘建立一個有效的行政管理體系。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