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在宿舍引爆手榴彈致2人死亡

發表:2011-06-08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日,雲南一小學教師因認為前女友一家欺騙自己,將女友等7人引至宿舍後引爆手榴彈,導致2人死亡,一名四歲兒童被炸斷一條腿。該教師被前女友家人制服。

童話世界裡的悲劇

在一個童話般的山村小學裡,一顆手榴彈響過後,兩條人命和一個四歲孩子的一條腿沒了。

童話裡的悲劇總是讓人生出很多感慨。

「女兒你已經12歲了,要學會照顧自己」, 41歲的教師袁傑打電話和女兒說道,十幾分鐘後,在自己的宿舍裡,對著騙來的女友和其家人,他拉響了手榴彈。

彈片四散,驚恐的叫喊聲撕裂夜空,火藥味伴隨著血腥味迅速充滿了十餘平方米的教師宿舍,一群人倒在血泊中,兩個年輕女人來不及閉上驚惶失措的眼睛,永遠離開了人世。

意外死亡

手榴彈響後,兩條生命沒了

6月2日的傍晚,夜色溫柔,26歲的王國新帶著母親和孩子,來到廣場散步,外出打工一個多月,她想抽時間多陪陪親人。

沒想到的是,居然偶遇袁傑。三個多月的戀愛之後,王國新提出了分手,遂外出打工。袁傑顯得有些紳士:「既然你要分手,那你就和我一同回去,把你的衣服拿走,我們好聚好散吧。」

王國新和母親商量後,當即決定隨同袁傑去收拾行李。

為方便拉行李,王國新給自己的兩個弟弟打電話,要求一同前往,而兩個弟弟也義不容辭地答應了姐姐的要求,其中弟弟王國樹還帶來了自己的女友汪灣。

坐著王國新弟弟的微型麵包車,一行7人從馬關縣城向袁傑的住宿地坡腳鎮舊寨小學出發。

半小時的車程裡,曾經相愛的戀人只能用沉默來對待,袁傑低著頭髮起了簡訊,同時給自己的12歲的女兒撥打了電話,告訴女兒其已經長大了,要自己照顧自己,要自己學會做飯洗衣……

誰也沒想到,袁傑,早抱了必死的心。

到達舊寨小學時,已是8點多,學校空空如也,袁傑依次打開全部路燈,燈光刺亮了整個夜空。

「開那麼多燈,完全是準備逃跑。」事後,汪灣的家人推測。

除了開車的弟弟在外等候,王國新一行人魚貫而入,走進了袁傑不足20平米的單身宿舍。大家沒有寒暄,王國新開始收拾行李,以及曾經的感情。

王國樹也回憶了一個細節,以此證明袁傑想置全家人於死地:「剛開始我站在屋外,他過來摟著我的腰,要我進去,我也沒多想就進去了。」

「剛收到一半,他突然轉身把開著的門關上,不知從哪裡拿出個手榴彈,大聲喊一個都不許走。」王國樹很驚恐。

廝打尖叫聲中突圍而出,被驚動的王國新弟弟一腳踹開了房門,「門踹開兩秒鐘不到,手榴彈就響了。」

據王國樹一家人講述,炸彈響起的瞬間,站在門口的母親衝出了屋外,而身材瘦小的王國樹剛好站在女朋友汪灣的身後,也免於被彈片襲擊。王國新死了,汪灣死了,王國新四歲的孩子被炸斷了一條腿。

地上的袁傑很快又掙紮起來,掐住王國樹的脖子,沒被炸死的幾個人扭打在一起,最終,袁傑被兩兄弟制服。

血案地

童話世界裡的悲劇

舊寨小學的美實為罕見,群山懷抱的小四合院,掩蓋在綠樹花叢間,似一個童話仙境。

正值端午節,學校已經放假,到處是鐵將軍把門,教室院牆上的正中央,懸掛著一幅巴金的格言:理想不會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就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

爆炸已經過去兩天,地上的血跡早已凝固,但濃重的血腥味依舊迴盪在空間裡,讓人不忍逼視那意外的死亡。

木門上有蜂窩式的彈坑,窗戶玻璃被震碎,房間裡的物件亂七八糟堆放著,一條男式的褲子還掛在牆壁上,而袁傑和王國新的兩張親密合影,還歪斜在一張書桌上。

三年級教室的牆壁上貼著新的任課表,上面還有袁傑的簽名。黑板的學習園地上,有稚嫩的粉筆字:「對於我來說,生命的意義就在於設身處地地替別人著想。」

作為這個年級的班主任,袁傑算是個失敗者,不僅周圍受訪的學生不喜歡他,就連家長也表示,是他誤人子弟。

年幼的孩子們不知道何謂情殺,他們只說袁老師不是經常曠課,就是經常體罰學生,大家的直覺:袁老師不喜歡自己。

一個女學生列舉了4個教過她的老師,袁傑是其最不喜歡的一個,她睜著大眼睛,天真地想對袁傑帶個話:「袁老師,以後不要佈置完作業就走了,希望你能好好教我們。」

袁傑的領導和同事說,曾經的袁傑不是這樣的人,高中畢業後,袁傑以代課教師的身份招進馬關一中學上體育課,並且還是初三的體育。

那時候的袁老師,教學上沒得說,培養出好幾個體育特長生,也正因為他的教學優秀,後來從代課教師轉為正式職工。

「為人大方,和同事相處很融洽,算是比較優秀的了。我們感覺他在感情出問題後開始有轉變的,但那畢竟是私生活,我們也不好過問,根本想不到他會做出這麼極端的事。」盧老師說。

来源: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