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120名軍警之死 叛逃軍官講真相?(組圖)

發表:2011-06-08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政府軍士兵

據官方消息稱,在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地區有120名安全人員被反對派打死。由於自抗議活動近3個月來,當地仍沒有獨立的消息來源,因此目前兩派各執一詞。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臺報導,在該國西北部城市吉斯爾-舒古爾(Jisrashal-Shoghour)有120名敘利亞安全力量被武裝團夥打死。官方消息稱,部分警察遭到伏擊。有些屍體被肢解後扔進河中。該國政府代表稱,吉斯爾-舒古爾距大馬士革300公里,當地受到驚嚇的民眾請求政府軍對武裝團夥進行干預。

相反,反對派則表示,自上週末以來,政府指派的狙擊手對有5萬人口的該城實行恐怖統治。屋頂上的狙擊手曾在一個為遇難示威者舉行的葬禮上向人群開火,有示威者被打死。就120名安全力量被打死的消息,反對派卻另有表述:安全力量中出現了叛亂。他們中的一些人拒絕向同胞開槍。因此,他們才被處決。

叛逃士兵「現身說法」

這一說法是一個從敘利亞政府軍叛逃的士兵在一段視頻中所敘述的,這位士兵說:"我是中尉--穆罕默德·塔拉斯(MohammedTlas),效力於5師、15旅、第852營部。這是我的證件和照片,在霍姆斯(Homs)頒發的。我成為一名士兵,是為保護我們的人民與以色列敵人而戰。但是,自從我們看到在大馬士革和全敘利亞發生的一切以後,我就不能再留在敘利亞政府軍了。


兩派間的暴力升級

暴力不斷升級的消息傳出之後,敘利亞內政部長沙阿爾(Shaar)在國家電視上宣布,將對反政府武裝採取不妥協的措施,他說:"國家有責任對人民的生命負責,其中也包括平民和士兵。國家必須要保護政府機構,作出決斷,並在法律的框架下運用政府權力作出反應。在保衛國家和人民的安全人員遭到武裝襲擊後,我們不能坐以待斃。"

這則消息被公布後,吉斯爾-舒古爾市的民眾被恐懼所籠罩,一位目擊者說:"這個城市幾乎是空的。所有人都逃往土耳其了。他們要在安全部隊到來前離開這裡。據未經證實的消息,政府軍要在未來幾天向該城進攻。"

1982年的敘利亞

自3月中旬反政府武裝抵抗運動爆發以來,約1100名敘利亞人被打死,10000人被逮捕。據觀察家估計,吉斯爾-舒古爾的暴力升級表明,被逼入絕境的敘利亞政府準備發起一場內戰。

這會讓人回憶起1982年的敘利亞。當時現任總統阿薩德的父親在哈馬市殘酷鎮壓了一次起義。暴力衝突造成多達30000平民被打死,其中主要是穆斯林兄弟會成員。

原標題:政府軍士兵叛逃 敘利亞面臨內戰?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