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自殺式貨幣政策」(圖)

作者:Mark Gongloff 發表:2011-06-09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興業銀行(Soc Gen)的反潮流人物格萊斯(Dylan Grice)告誡說,中國決策者試圖消除經濟的大起大落,殊不知,他們正騎在一隻飢餓難耐的大老虎背上,而當其不可避免地失去對這隻猛虎的控制時,老虎不僅會吃掉他們,還將吞噬整個世界。格萊斯寫道:

「要想瞭解中國的自殺式貨幣政策正在引發多大的經濟扭曲,看看路透社(Reuters)上週的報導便知。報導稱,中國中央政府已同意給地方政府提供多達4,630億美元的救助資金,經GDP調整後,相當於大約1.5個問題資產救助計畫(TARP)撥付的資金。這是迄今為止顯示中國‘通過鎮壓手段來實現工業化’的最突出證據。然而,過往的大量經驗已明確顯示,鎮壓只能換來短期穩定,而付出的代價卻是形勢的長期脆弱。世界應對此感到擔心。」

格萊斯繼續寫道:「我目前正坐在橫跨大西洋的飛機上。假設機組人員不知何故突然喪失行為能力,而人們又推選我駕駛飛機送大家抵達波士頓,那麼我會牢牢抓住操縱桿。但因為我不知控制操縱桿會產生什麼效果,我仍然控制不了飛機。經濟機器也是一樣,沒人真正知道它如何運作,至少對如何消除其自然波動不得要領。我不知,你不知,全球各國的央行行長不知,而那些身穿灰色西裝、‘掌控’中國經濟的決策者亦不知情。」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