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炮轟上市公司:A股難逃圈錢場命運

作者:孫琪 發表:2011-06-09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的市場不僅讓眾多中小投資者心情低落,也讓機構投資者如坐針氈。昨天,華夏基金副總張後奇突然連發數條微博炮轟股市,引得眾多博友轉發評論。

內地股市已變圈錢場

中國證監會首任主席劉鴻儒先生在立市之初,就多次強調‘上市公司是股票市場的基石’。可是20多年來,2000多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少家給予了廣大股民、基民真金白銀的回報?」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後奇昨天下午在微博上以代表強烈質問的三個問號作為開場白。

張後奇首先炮轟內地股市已經變成圈錢場,內地股市走了21年,張後奇認為始終沒有逃脫圈錢的功能定位。「當國企改制的任務已經完成,當大小銀行、券商也紛紛完成了上市,當民營企業也乘著中小板、創業板蜂擁入場,當PE盛宴通宵達旦,可是,中國資本市場的買方在哪裡?誰能聽見股民、基民虧錢後的泣聲和罵聲?」

打油詩勸慰投資者

公募基金從曾經的3萬多億規模縮水回到2萬多億規模,張後奇認為已經不能指望公募基金作為機構投資人來穩定市場。

今年以來,投資A股市場的多數基金淨值大幅縮水,公募基金界的龍頭華夏基金也不例外,華夏基金旗下產品除了華夏全球外,其餘基金都是負收益,華夏中小板ETF今年以來收益為-18.13%,華夏復興和華夏盛世今年以來的收益分別為-12.71%和-12.51%。張後奇在微博上稱:「老朋友雲濤去年買了華夏盛世,虧了不少錢。」對此,張後奇曾在微博上向雲濤和所有在華夏盛世上虧錢的投資人表示歉意。並做了首打油詩《答雲濤》勸慰投資者,「虎踞盛世兩袖風,但悲華夏未蔥蘢。翻江倒海濤聲急,玉兔辰龍大不同。」但A股市場遲遲不見起色,張後奇似乎也再難忍耐,大呼只能承受「投資人憤怒的罵聲」。並大聲呼籲「所有有良知、負責任的上市公司克制一下你們擴張的衝動,從今年開始給投資人分一點真金白銀!」

来源:上海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