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老外咂舌的中國留學生奢侈生活(組圖)

發表:2011-06-09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在紐西蘭,一些中國留學生狂購豪華車已成當地街談巷議的新聞。一家電視臺在採訪當地寶馬、保時捷甚至奔馳經銷商時,他們個個咧嘴而笑。

一位寶馬經銷商說:這些中國孩子只愛好車,有幾個人每兩三個月就買一臺,一個孩子留學不到一年,就在這裡買了一臺Z5敞蓬跑車,一臺M3和一臺X5寶馬吉普。令這些經銷商分外吃驚的是這些中國留學生的付款方式:「他們一般不用信用卡,幾乎從不分期付款。一次一少年留學生託管人來購車,提來一個皮箱,他說這裡有 15萬美元現金。我讓店裡的兩個店員過來數錢。上帝啊,這是我們這輩子看到的最多的現金。中國的「富豪」們不僅在國內千夫所指,也越來越為全球規範的社會鄙棄,而那些豪華昂貴的名車正在成為他們可鄙的招牌。難怪談到中國闊少的綁架案時,一位紐西蘭華裔女性直視鏡頭說了兩個字:「活該!」

中國留學生們如此揮金如土,帶動了當地兩類行業應運而生:一種是為留學生「做分」的——因為這些留學生聲色犬馬、成績不佳而又多金,就有中介公司「保駕、做分、掙錢。」記者採訪了一個中介機購,畫面錄音電話中一個稚氣未脫的聲音說:「我英語進修成績有兩個是C,一個是B,你們能幫我做一做,延一延嗎?我想快辦一些,錢不是問題。」留學生來自上海、北京、湖南、湖北、的比較多,這些學生大多家境殷實,但不是大富大貴。陳先生說,「闊少的來源地通常是北京和東北,也有來自不知名的縣城。美國是世界上許多青年人留學的首選國家。據美國國際教育研究所公布的年度報告顯示,目前在美國大學中留學的外國學生超過50萬人,人數最多的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超過5萬人。波士頓中國學聯召集人李明告訴記者,「闊少」一族在美國確實存在。有的富家子公德心比較差。目前,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有一部分獲得了美國院校的獎學金,但大部分靠家裡資助。李明說,一些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消費很大,這些學生並不在意自己是否能拿到學位,而只是隨心所欲地花錢。

此外,有的「闊少」公德心較差。李明舉了一個例子。在美國他與一個來自北京的「闊少」交往密切。據這位「闊少」自己介紹,他的父母在北京做珠寶生意。他在美國混不到綠卡,就跑到加拿大的多倫多買了一棟別墅,然後辦了綠卡。該學生穿的衣服都是名牌,坐的汽車也是豪華車,但他從商店裡買的名牌衣服往往都是穿了一次以後再退給商家,因為在美國商店買的商品可以在一個月內退貨。按這位「闊少」的話說,在美國要充分利用美國法制上的「漏洞」

除了這位來自北京的「闊少」以外,李先生還接觸過其他有錢的富家子弟。這些人有的在美國買房,而且都是現金買房,出手闊綽得都能「嚇壞」美國人。據李先生介紹,在美國的「闊少」學生當中,不僅有中國富家子弟,還有一些大款的情婦。這種女人不學什麼專業,只是來美國上語言班學學英語,成天無所事事,只知道花錢。一些「闊少」在美國太張揚了,成為美國犯罪集團搶劫的目標。一些賭場也喜歡這樣的「闊少」去玩,因為他們出手大方,在賭場也沒有經驗,而且他們在賭場一般不會輕易罷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