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河南作家曹天自籌資金競選鄭州市長(圖)

發表:2011-06-1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11年6月9日,一名男子從官方宣傳畫前走過。
路透社照片

繼江西下崗女工劉萍,以及李承鵬和五嶽散人等知名人士宣布參選人大代表之後,近日網路上又傳出河南作家曹天要獨立參選鄭州市長的消息說,曹天先生日前透露,自己願意出資1億元人民幣作為競選資金,參選鄭州市市長。曹天還承諾,參選成功後,自己在任期內不拿一分錢工資,並且城管絕不可能再打老百姓,官員腐敗也必定嚴懲。曹天表示,不用懷疑他的動機,他只是想用《選舉法》來撬動僵化的現行幹部任用體制。

中選網上專欄作者李遜達推薦的這篇報導說,1968年出生於蘭考的曹天,熱衷文學詩歌,現從事房地產開發;曹天此前曾榮獲2005年「中國經濟改革十大傑出青年」,「2006河南十大文化名人」等稱號。曹天競選鄭州市長的消息在網路上引來一片討論聲,贊成和支持者佔了絕大多數。大家紛紛留言說,「支持,支持,再支持!」「先頂上去,再投他一票!」「大力支持民選市長」;「只要是公開的競選都支持,因為這代表了民意,總比偷偷摸摸買官賣官強」;「不管你是誰,哪怕選錯了下次還可以改」。不過,也有人對此持懷疑態度,認為曹天的這個想法很幼雅,在中國根本行不通!

綜上所述,有網友點評說,「毫無疑問,這是對假選舉的挑戰,是嚮往民主的吶喊,也是公民意識的覺醒」 (網友李喻)!「如果能夠實現的話,將是中國邁向民主自由國家的第一步」 (網友民國三十八年)。也有網友表示,要是有一天,韓寒也能像曹天一樣競選上海市長的話,我保證第N個支持(因為第一個肯定輪不到我);如果現任市長韓正希望謀求連任,能夠與韓寒公平競爭,然後在上海歷史上先後產生兩個韓市長的話,我也同樣支持!(網友繆一輪)

而本文推薦者李遜達的短評則寫道,正是劉萍、李承鵬、五嶽散人和曹天他們,共同向中國不合理的選舉制度發出了強烈的挑戰,終於讓我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振奮和巨大的鼓午。不管他們今後將走多遠,還會承受多大的壓力,我們都要密切關注他們的命運;因為他們是中國選舉的先行改革者,我們除了要表示敬佩外,還要聲援他們的實際行動;不管他們未來會遭遇多大的失敗,他們今天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就意味著公民的勝利,衷心地祝願他們一路走好。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