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爭端升溫 越南將舉行實彈軍演(圖)

發表:2011-06-11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事之秋的南中國海

中國就中越船只在南中國海上再度發生的衝突作出了強烈回應,並指責越南「嚴重侵犯」中國的主權。在中越形勢最為緊張的狀態下,越南宣布,下週將在南中國海舉行實彈演習。

不斷升級的中越海上領土爭端使兩國關係陷入了多年來最緊張狀態。週四(6月9日),越南石油勘探船隻與中國漁船再次發生衝突。隨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對越南此舉發出了強烈譴責,批評越南"嚴重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和海洋權益,對中國漁民的生命造成嚴重威脅。

當天,越南表示,這是兩來中國第二次對越南石油勘探船隻進行騷擾,並對事件給出了一份不同版本的報告。

路透社認為,雖然最近幾週的中越爭端造成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但的確給兩國外交帶來了麻煩。目前中越雙方各執一詞。

洪磊在外交部網站發表的一份聲明中稱,「6月9日中國漁船在海上正常作業時遭到越南石油勘探船的驅趕,並造成其中一艘漁船的漁網與非法作業的越南石油勘探船隻的電纜纏繞在一起。」越南船只在拖行中國漁船時,對中國漁民的生命造成嚴重威脅。中方剪斷越南船隻的電纜是為挽救中國漁民的生命。

洪磊還補充說,「中國要求越南停止一切侵權行為,越南不應再採取行動將爭端複雜化、擴大化。」

而越南外交部對週四發生的海上衝突解釋為:是中國漁船使用的「電纜切割裝置」陷入了海底電纜網路中。越南勘探船是在越南大陸架運作的,處於越南南部岸外的經濟專屬區。

越南官方接著描述說,隨後兩艘中國船隻前來援助該國漁船。越南認為,「中國是蓄意切斷電纜,嚴重侵犯了越南的主權。」

將在南海啟動實彈演習

與此同時,越南海軍週五宣布,將於6月13日在南中國海舉行實彈軍事演習,並警告,各種船隻必須遠離該海域。

越南峴港市海軍指揮官對法新社記者說,此次進行的演習將在距離越南沿岸40公里的漢翁島附近進行,預計持續6個小時。但他拒絕透露演習中涉及的船艦。

越南網站遭黑客襲擊

此外,週五,逾政府關係密切的越南網路安全公司(BKIS)負責人阮明德報告稱,六月初,包括越南農業部和外交部網站在內的多家網站均遭到有針對性的攻擊。

越南200多個網站也遭到不明身份的黑客襲擊。如果點擊這些網站,人們會看到中國國旗,以及類似「南沙群島」是中國的字樣。但阮明德也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這些攻擊是否與中國黑客有關。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