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明奇之後 爆炸聲不斷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1-06-11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中國大陸5月10天內發生了6起爆炸事件,被人稱為「爆炸月」。然而,此現像似乎持續「燃燒」,6月兩日3起爆炸事件,且地點皆官方辦公處,引發高度關注,而相關單位則是低調處理。

9日:鄭州公安局「凌晨」發生爆炸 警方稱「高溫」自燃

國內官方通稿報導,9日凌晨2點23分左右,鄭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辦公區域內發生爆炸事故,許多碎裂物散落馬路上,不鏽鋼門飛到二三十米外,四五十米外對面商店玻璃門也被震碎。

警方稱,事因治安部門收繳一批磷胺複合肥,因氣溫過高發生自燃,但無任何傷亡和器械損毀,且排除任何外來人為因素。

然而此說法並未被外界接受,民眾質疑「凌晨」的高溫何處來?而正在附近用餐的河南新農村網記者恰見,爆炸發生不久有一名男性傷者被120救護車拉走,身份不祥。

9日:湖南耒陽派出所爆炸 夷為平地

海外媒體報導,9日中午1時左右,湖南耒陽黃市派出所發生劇烈爆炸事件,派出所4層樓房被夷為平地,1名警員當場死亡,5人受傷,疑派出所由礦區收繳進來的2噸炸藥所致。目前此消息未在中國官媒報導,多經論壇轉載而曝光。

當地段先生向外媒表示,當天中午1時發生第1次小規模爆炸,第2次爆炸時,派出所被夷為平地。目擊者谷先生表示,「爆炸的威力特別大,附近一部警車被炸爛,相鄰的黃市財政所被炸開裂,對面的2間民房嚴重損壞,附近部分房屋玻璃被震碎。」

羅姓居民稱,黃市派出所存放了大量的炸藥和雷管,都是派出所從非法開礦的那裡收繳的。另一位梁先生則透露一未證實的說法:「聽說是派出所銷售的,他們從外地購進炸藥,然後再賣掉,可能這些雷管和炸藥質量也不太好。」

10日:天津市政府門口發生爆炸 看中國收到事前聲明

據中媒新京報和外媒消息指出,10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天津市政府門口有人投擲手榴彈,引發爆炸,附近平房玻璃被震碎。目擊者稱,事件中有3人受傷。

新京報稱,疑犯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調查之中,天津市相關部門未發表說明。

事實上,《看中國》9日曾收到一自稱天津人劉長海的長文《我給邪惡的中共敲響喪鐘!》中說:「2011年6月10日上午10點,我就帶著我自製的槍和手雷執行‘讓領導先走’的使命,去邪惡的天津市政府給邪惡的中共敲響喪鐘……」

顧曉軍:錢明奇之後,爆炸聲不斷

針對這幾起爆炸事件,中國著名作家顧曉軍在博客中寫道:「我不幸而痛苦地發現:爆炸地點,不是公安局、派出所,就是政府門前……我不懂、也不知:爆炸與──投訴,沒回音;下跪,不動容;上訪,被截回;散步,會失蹤;自焚,算倒霉……有沒關係?」他發人深省地說:「我更不明白:現在的人們,為啥就不譴責爆炸製造者?」

顧曉軍說:自唐福珍點燃自焚之火後,中華大地上,就遍地自焚。錢明奇之後,中華大地上,也爆炸聲不斷。

附上:劉長海投稿看中國:我給邪惡的中共敲響喪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