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童話般的真實故事 你一定要看(組圖)

發表:2011-06-11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琪雅娜(Akiane)與她的畫作。

神童,很多孩子都被稱作「神童」,例如幾歲就表現出在某個領域裡的天份,經過幾年培養,很快獲得成功。與那些神童不同的是,這個在美國家喻戶曉的小姑娘Akiane的成功之路是由一個個童話故事串連起來的。

阿琪雅娜(Akiane),如今近十四歲的女孩子,四歲開始畫畫,不是「學」畫畫,十歲已經是國際知名的詩人和畫家。她被倫敦和美國的藝術機構選為二十位最有成就的視覺藝術家之一,被認為是有史以來唯一的詩歌和繪畫兩棲天才兒童。

如果說阿琪雅娜的神奇在於繪畫和詩歌創作方面無師自通,並沒有受過任何名師指點,這也不實事求是。她確實沒有受到人間的任何名家指點,但還是有人指點的,那就是來自上天的信息傳遞──耶穌教她繪畫。

有人說,她是個畫夢的孩子,她的靈魂不屬於這個世界。誰又敢肯定自己的靈魂不來源於神的世界?只是人受到無神論教育和物慾橫流的世界所迷惑而不承認神,甚至嘲笑神、褻瀆神,神也就不顯現出神跡給人看。人的靈魂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

為什麼造物主選中阿琪雅納彰顯神跡呢?因為這個喜歡在草地上玩單腿跳,在河畔盡情嬉戲,天天與自然、美和詩生活在一起的孩子,生長在一個真正信仰神的幸福美滿的基督家庭中(並不是每週日去做禮拜的就叫神的信徒了)。她很小的時候就夢到耶穌讓她畫畫,為的是使更多的人知道美好。知道信仰神、倚靠神就會有美好。

從此以後,阿琪雅娜夢中所見的那些最純潔的華美與榮耀,吸引著她,使她深深的迷戀與享受其中。

四、五歲時她素描人的面容,除了筆觸流暢之外,瞬間神情的捕捉,不論是純真、抑鬱、孤獨、驚訝,或是若有所思的表情,都描繪得栩栩如生。

五歲那年,有一天阿琪雅娜突然向父親要專業性極強的整套油畫繪具,之後畫出了令整個家庭乃至社區驚嘆的畫作。

她常常根據夢境畫出多幅草圖,直到夢中再次出現相同的那個景象,她認為這是神要的,於是畫成油畫。「早晨醒來,會記得許多作過的夢。我禱告,看清了異象,然後把它們解釋給媽媽聽,說我會畫哪一幅。」

六歲時,她畫的臘筆彩畫,在構圖、色彩、意韻方面,已表現出毋庸置疑的天份。

      
阿琪雅娜(Akiane)畫作:女孩的祈禱。


阿琪雅娜(Akiane)畫作:男孩。

七歲,她嫌臘筆不夠細膩,就轉入油彩畫的創作,自此年復一年畫出了一幅幅風格成熟的精細而又大氣的畫作,目前畫界正在研究的形體、構造、空間、色彩、美感、靈感等等問題,她不但都很清楚,而且某些專業人士至今還解決不好的難題,在她都是小菜一碟。她的能力本來就不來自於這個空間。

她的畫作已經獲得當代最權威的藝評人和收藏家的青睞;七歲這一年,她也開始寫詩,那是真正的詩──穿行於詩中的是一種充滿靈氣的美,這也是她在夢中得到的。

七歲時,阿琪雅娜畫了油畫《鷹》。她回憶說:「在我的視野中,我看見一隻鷹飛越充滿摩天大樓的大城市,宣告未來的隱秘之事。但當我作畫的時候,它的話我已經不記得了。」

那個充滿摩天大樓的大城市,會不會是紐約?它宣告的未來隱秘之事無論是什麼,看來都是「天機不可泄」。也許有一天,阿琪雅娜突然想起鷹的宣告,說不定那就是人該知道的時刻。

artakiane.com的網站說,有一次,她在花園裡見到媽媽最喜歡的花──鐵線蓮,這種奇異的花,藤蔓彷彿是浮在空中似的,給她留下很深的印象。第二天早晨,她就做了一個關於鐵線蓮的夢,她的哥哥在花瓣上滑下來,她揀起落英,揀到了亡故的祖父的信……醒來,阿琪雅娜就開始畫《鐵線蓮的夢》。好久之後,她才明白,夢中的鐵線蓮要體現的是愛與信任,她感悟道:「被造的愛(鐵線蓮)是用來創造的。」

九歲時,阿琪雅娜以《靜謐》為題畫了一幅油畫,畫中有一隻雄鷹翱翔晴空之下,俯瞰著兩山之間的谷地。從遠處的雪山上流來活水,在這裡積為湖泊,瀉為瀑布,化為下游蜿蜒的溪水,地勢變為平緩,綠茵茵的草地上點綴著羊群。阿琪雅娜說:「在那裡,你可以聽見天籟,天國的活生生的靜謐……」。

她傾注了極大的喜樂和愛創作的兩幅耶穌基督的油畫《和平之子》(八歲)和《父啊,赦免他們!》都是根據她所見的異象而創造出來的。

九歲起,阿琪雅娜就連年在美國愛達荷州、北卡羅萊納州、艾奧瓦州、加利福尼亞州、華盛頓州、維吉尼亞州等十個州舉辦個人詩畫展。

十歲,她就上了美國最受歡迎的電視主持人Oprah的節目。迄今為止,美國的國家電視節目,還有國際電視節目,幾十次專題報導了她;包括《時代》週刊在內的二十五家雜誌都對她作了專文介紹。

十歲和十一歲,阿琪雅娜在艾奧瓦州宗教藝術博物館舉辦個人詩畫展。

由於公立或私立學校的教育均使她不能專心於創作,她和她的四個兄弟們就乾脆在家裡上學,這樣她可以每天寫詩作畫。從幼年到少年,十年之久,她不停歇的以調色板、畫筆、畫布傳遞出那些來自上天的奇異信息和呼喚;以語言、筆和紙,編織出靈動與慧悟的詩句,記錄下她對造物主和天國的嚮往和經歷,以及她對人和自然的觀察與體悟。

阿琪雅娜,一個在美國家喻戶曉的童話般的人物。她的網站(http://artakiane.com/)的年點擊率超過了1.5億次。

很多人對她的成就羨慕不已,卻忽略了因為她對神的虔誠和篤信在先,神才給她能力創作出驚人詩句和畫作,為的是讓她成為證實造物主確實存在的一個活的見證。

在神的眼裡,阿琪雅娜(Akiane)已經是個好孩子了,神把神力作用到她身上,讓她展現奇蹟,為的是慈悲拯救世界上那些不信神的、正在沉淪的人們。


阿琪雅娜(Akiane)畫作:耶穌。


阿琪雅娜(Akiane)畫作:持畫筆的女孩。


阿琪雅娜(Akiane)畫作:青年人。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