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泄密 倆低級官員被安全部門調查

發表:2011-06-12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過去幾年中,路透社等財經通訊社多次提前準確預報官方發布的月度CPI數據、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而有多家國內國際券商投行機構經濟學家也有類似神奇表現,外界懷疑財經相關部委官員泄密。近期中國相關安全機構的調查中,有至少兩名低級財經官員涉案帶走。

據昨天的《21世紀經濟報導》,3、4月份,國家統計局辦公室秘書孫振與央行研究局宏觀經濟研究處副研究員伍超明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迄今仍未回辦公室。

兩人被抓,可能與掌握的敏感數據外泄有關。其中伍超明多次給券商作報告,從中獲得了利益。另有傳言稱,國家發改委和券商也有人員因數據泄密被調查。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所述,國家統計局被安全機構帶走的的是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許憲春的孫振。

據稱,此人屬於副處級,可直接獲得有關國內生產總值核算的敏感數據,以及物價等敏感數據。孫振2007年經筆試、面試等程序,錄取為國家統計局國際統計信息中心公務員,他畢業於加拿大卡爾加里大學,擁有碩士學位。

目前,孫振的數據泄密情況尚未進入司法程序。統計局內部仍未通報此事,人事部門等也不瞭解具體案情。

此外,另一涉案人是中國央行人民銀行研究局宏觀經濟研究處副處長、副研究員伍超明。

報導稱,中國國家統計局得出初步經濟數據後,會以快報的形式轉送決策層。同時一些重要的數據要抄送央行、發改委、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等宏觀決策部門。因此,央行宏觀分析處屬於可以得到核心經濟數據的關鍵部門之一。而這些處室的人員在外有所講課和兼職,大家都習以為常。「講課放開到何種程度,這就需要個人把握了。一旦出事,就脫不了干係。」

伍超明畢業於天津財經大學,獲得博士學位,此後在北京進行博士後研究工作。後進入在央行金融研究所、央行研究局工作。據公開報導,此人在2009年、2010年間曾多次參加一些券商投資報告會,並對媒體進行分析。

國家統計局將於下週二(6月14日)公布5月宏觀經濟數據。

據《每日經濟新聞》的統計,從2008年開始,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至少7次準確預測CPI等宏觀經濟數據。

2010年,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稱,「國家統計局非常譴責這種提前泄露還在保密期的數據的行為。」他表示,國家統計局正在按照相關的規定和程序進一步瞭解和處理此事。

原題目:中國經濟部委兩低級官員因泄漏宏觀經濟數據被安全部門調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