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300年一遇 泥石流覆蓋2村莊(組圖)

發表:2011-06-1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修水縣渣津鎮救援人員用鏟車轉移被困村民。


江西修水縣城修江邊的水泥管道廠基本被淹。


武漢街頭小轎車也遭遇水浸。


9日晚至10日晨,湖北省咸寧市遭受特大暴雨襲擊,已造成23人死亡。

南方多省市旱澇急轉

據湖北、湖南兩省民政廳報告,6月9日以來,湖北、湖南兩省遭遇強降雨天氣過程,造成嚴重暴雨洪澇災害。

截至6月10日11時初步統計,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湖北省襄陽、黃岡、咸寧3市因災死亡22人,失蹤5人,緊急轉移安置11.1萬人;造成湖南省岳陽、常德兩市因災死亡19人,失蹤28人。

湖北

武漢一小時下3億噸雨

記者從湖北省氣象局瞭解到,在6月9日開始的強降水過程中,湖北20個縣市出現暴雨,其中崇陽、赤壁等7個縣市的24小時降水量達百毫米以上,水文部門評估,局部地區降水量已達到200年一遇水平。

截至10日18時統計,暴雨洪澇災害已造成湖北省襄陽、黃岡、咸寧3市因災死亡25人,失蹤12人,緊急轉移安置11.1萬人。

目前湖北降水已逐漸減弱,到昨日晚間雨帶逐漸移出湖北,僅剩鄂東南南部地區還有零星降雨,11日全省轉晴。

6月9日晚20時左右,今夏首場雷暴雨降臨武漢。武漢一個小時內下了3億噸雨,相當於2.5個東湖的水量。

湖南

洞庭湖比5月底增50平方公里

截至6月10日11時,9日晚發生的強降雨在湖南造成143.5萬人受災,其中湖南省岳陽、常德兩市因災死亡19人,失蹤28人,局部地區受災嚴重。

6月9日晚,湖南省湘北、湘西北、湘中以北發生了一次明顯的強降水過程,雨帶呈東西向分布,主要集中岳陽市、益陽市、張家界、懷化市、婁底市等地,全省降雨200毫米以上籠罩面積1500平方公里,200毫米以上的區域主要集中在洞庭湖區的岳陽市。

水文專家、湖南省水文局水情處副處長李炳輝介紹,根據6小時降雨量頻率分析,岳陽市部分雨量站點降雨量大道300年一遇。此外,強降水還導致洞庭湖「變大」。6月6日8時洞庭湖面積約為790平方公里,較5月底的740平方公里增加50平方公里。

據氣象部門預報,此次強降雨將持續到6月15日左右。

江西

九江修水縣逾千人被困4人死亡

9日晚上開始的強降雨,造成江西北部大面積受災。至10日凌晨,九江市修水縣出現罕見大暴雨,導致山洪暴發。

本報記者昨日從修水縣政府瞭解到,根據最新排查統計,修水縣有28萬人受災,18個鄉鎮交通中斷,5個鄉鎮供電中斷,約1200人被洪水圍困,倒塌房屋 1152間,10多萬畝農作物受災,當地緊急轉移2.7萬人。暴雨導致多處山體滑坡,已造成4人死亡,包括一名兒童。根據統計,10日1時至6時,修水縣白沙嶺等地降水228毫米,幾乎等於此前當地6個月的降水量。


昨日,湖南嶽陽市臨湘市詹橋鎮觀山村一村民在泥石流現場艱難行走。(看中國配圖)


昨日,在湖南嶽陽市臨湘市詹橋鎮觀山村發生山洪泥石流,
村民在泥石流旁行走。(看中國配圖)


昨日,湖北咸寧,市民在洪水中轉移家中物資。(看中國配圖)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