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受「重大打擊」 東非區首腦被擊斃

發表:2011-06-12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索瑪利亞政府11日證實,蓋達組織東非地區首腦、同時也是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1998年爆炸案幕後主嫌─法朱爾.阿布杜拉.穆罕默德(Fazul Abdullah Mohammed),已在索瑪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被擊斃。

索瑪利亞新聞部長艾迪努爾(Abdifatah Abdinur)的一名發言人說,索國官員判定6月7日被安全部隊擊斃的一名男子是穆罕默德本人。

他說:「我們比較了屍體和他以前的老照片,判定是同一個人,已經證實了他就是穆罕默德,而且已經死亡,死亡的男子就是法朱爾.阿布杜拉.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生於非洲葛摩群島(Comoros Islands),因為涉嫌策劃1998年8月7日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大使館爆炸案,造成224人喪生,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為恐怖要犯,懸賞500萬美元。

美國政府11日也證實穆罕默德被索瑪利亞安全部隊擊斃。一名官員說:「我們讚揚索瑪利亞過渡聯邦政府(Transitional Federal Government)的優越表現。穆罕默德的死,除去了東非地區蓋達恐怖集團中,最有經驗的恐怖攻擊策劃罪犯,而且一定會對蓋達的行動造成挫折。」

 正在坦尚尼亞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說,穆罕默德之死對蓋達組織是一項「重大打擊」。

原標題: 蓋達組織東非地區首腦被擊斃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