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延年、天醫、伏位家居風水四大吉方(圖)

發表:2011-06-12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居的風水布局等方面很重要,會直接影響到家運的昌盛與否、家人的財運、情感、健康等方面的吉凶。很多人諮詢潘教授,他們不明白如何判斷家中的吉凶方,那怎樣才可知道那些方位是吉,哪些方位是凶呢?下面潘教授就繼續把幾十年實地勘測風水布局的諸多相關方法,包括開運、趨吉避凶、化災解難等等一些風水妙招介紹給大家,因為這部分內容繁多,有的甚至是風水秘術,為了便於大家學習和理解,需要分成很多章節講解出來,也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有緣人。

先講解家居風水中的四大吉方:生氣方、延年方、天醫方、伏位方;在以後接下來的文章中還會講解四大凶方,有的人會問,那怎樣才能具體的判斷哪個方位是吉或是凶呢?不要著急,這在以後的文章中也會慢慢的介紹給大家。學習任何知識都是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如果能善於學習、思考和總結,那你的人生就不會只停留在原地,而是每天都在進步和提高,你距離成功也就更近。

第一吉位:生氣方

生氣方是八宅風水學中的第一個吉位,主積極樂觀、旺丁旺財運、官運亨通、富貴榮華、百慶交集。

生氣方,即是天星貪狼星所飛臨的位置,大吉。因貪狼在五行上屬陽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與擴張力,所以此氣的流動積極而旺盛。這個方位與家運昌隆和人丁的旺與否都有很大的關係,在風水中被認為是求財運、事業發展以及求子嗣的重要方位。

如果家宅中可得貪狼之氣,會使主人做事有衝勁,使子女聰明孝順。生氣所在方位適合宜起高大房、開門、居住等。除此之外,亦主升職或催官位,大門開在這一方則非常吉利,其次,房間及灶向在這方位也屬吉。但要注意,這個方位不可遇到煞氣或被污損,否則在事業、財運等方面易受到阻礙,對婚姻情感和求子方面也不利。

第二吉位:延年方

延年方,即是天星武曲吉星所飛臨之位。武曲在五行上屬陽金,氣場向內流動,具有收斂聚合的能力,這個吉方與感情和婚姻等方面有關係,在風水中被認為是求姻緣時最重要的方位。

如果家宅中得武曲之氣,使主人姻緣情感穩定,婚姻幸福美滿,可促進人際關係,能多得貴人提拔。如總是姻緣不順,或者夫妻感情出現問題,就要佈置好此位風水,以儘可能的收取延年之氣。而延年也與壽命有關,所以布局好此處風水,可讓人健康長壽。

延年星是四吉星之一,所在方位宜蓋房、開門、居住等。延年星也是旺財星,但其主要影響是長壽及婚姻方面,而旺財的效果不比的生氣方。房、門、灶向在延年位,則利長壽健康。床位放置此方,更可助催旺桃花姻緣。這個吉方也不可受煞氣影響或被污染,否則會多情感糾紛,婚姻關係易出現危機,發生裂痕,在做事上也會多不順,容易招小人惹是非,阻礙事業發展。

第三吉位:天醫方

天醫方,即是天星巨門吉星所飛臨之位。巨門星在五行上屬陽土,具有踏實厚重的特性,氣場平和穩定,可補充人身不足氣場,並且開發智能,增強學習。這個方位與健康和財富都有關係,在風水中被認為是求財及袪病消災的重要方位。

如果家宅中得巨門之氣,生旺,則會使主人身心健康,生活舒適。凡是體衰弱多病,或者久病不癒的人,利用好此方,對其進行康復的布局,如可用灶向向著天醫位,或燒水飲用等,總之儘可能的收取天醫之氣場,對健康就會有很大的益處。

天醫星在四吉星中排第三位,其主要作用是治病。除此之外,天醫星是天乙星,天乙為貴人星曜,所以天醫位亦屬於貴人位。如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難解決的問題,佈置好此方位風水,便會出現貴人助你解決難題。這個吉方也不可受到煞氣或被污染,否則會產生疾病和出現破財的情況。

第四吉位:伏位方

伏位方,即是天星輔弼吉星所飛臨之位。輔弼在五行上屬陰木,氣場的流動平緩上行,平順,安穩,對睡眠不好的人,此方位最好。這個吉方主安定中求進步,踏踏實實,所以佈置好此方風水能平順如意,生活中會少有波折。

如果家宅能得伏位之氣,也可助財運,但屬於緩慢穩中求財得富貴。

在四吉星中以伏位星的趨吉力量最弱,主富貴多壽、平穩上進,由於伏位沉靜。在子女緣分風水中,生氣位主生男,而伏位主生女,如進行風水布局調整後向這個方位求孕,得女孩的機率比男孩要大得多。但注意,如家中有經商做生意的人,因為伏位是自己的本命位,就不宜選擇在住宅開伏位門,此位不可受煞或者被污損,否則會有災禍發生,所以此方位一定要乾淨整潔。

来源:非常運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