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西方影響最大的中國人是誰 你知道嗎?

發表:2011-06-12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是西方影響力最大的中國人?古代聖賢有孔孟老莊,詩人墨客李白杜甫;現代文人有魯迅、老舍、巴金。但對西方當今社會影響最直接、最徹底、一個人形象改變全世界對中國一個時代看法的,大概只有李小龍。

我一位開武館的法國朋友,這樣評價李小龍:「李小龍在世界流行文化中的地位可同邁克爾·傑克遜平分春色。他融合了中國傳統功夫與西方競技形式,一人帶古老的武術於西方現代社會。李小龍深厚的武術根底,充沛的精力,鐵鑄般的身體,迅閃電般的身手,至今影響西方社會。」

李小龍的伯樂,美國《黑帶》雜誌出版商·麥克詹姆斯接受媒體採訪說:「李小龍推崇的武術觀念,完全拋棄了在防身時沒有任何用處的花架子動作、李小龍使用的招式,讓人們大開眼界。」 美國電影導演安德魯·摩根認為「在李小龍之前,歐洲和美國社會不太瞭解中國武術,尤其中國武術電影,李小龍以他獨特的風格脫穎而出,成為世界第一號功夫巨星,他讓世界瞭解了中國功夫」。

李小龍最可貴的,應該還是他在那一個中西文化交融碰撞的時代,作品的精神層面充滿真摯地愛國情懷。摩根說:「李小龍知道自己根在哪兒,是什麼文化背景,作為中國人他感到自豪」。李小龍是第一個把中國「功夫」兩個字寫入西方詞典的人,李小龍已成為一個偶像符號,對西方人的影響至今仍在繼續。

假如走在西方街頭,隨便問人,大概沒人不知道李小龍。朋友開玩笑得說,作為李小龍的同胞,你們真有福氣!

来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