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年代想不到的事情全都發生了

文革幽靈尚在 謹防再次落入陷阱

發表:2011-06-13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那瘋狂的年代,無數大人小孩都像服了搖頭丸似地走火入魔,神魂顛倒,分不清東西南北,做出許多匪夷所思的荒唐事情和罪惡勾當。當時黨組織號召,走資派的子女要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線一邊,跟自己的父母劃清界限,要充分揭發批判父母的三反罪行(反毛、反黨、反社會主義),為革命作出自己的貢獻。

於是共和國主席劉少奇的女兒劉濤在中南海公開貼出揭露父親」罪行」的大字報,與母親王光美大吵大鬧,導致共和國第一家庭的悲慘破裂。革命元老董必武副主席因為自己最疼愛的小兒子入了「聯動」「反革命組織」奉命送兒子到公安局投案自首。黑龍江省委第二書記李範五的女兒被迫揭發老爸生活作風有問題,在家裡「亂倫」。女作家楊沫的兒子小波在家裡的牆上、門上、地上、寫字檯上刷寫了大標語:「楊沫必須低頭認罪!」「徹底批判大毒草《青春之歌》!」「打倒臭文人楊沫!」等等,還奪走老媽藏在衣櫃裡的三百多塊錢跑到雲南邊境去抗美援越。最先主張市場經濟的著名學者顧准本人被打成三反分子長期坐牢,受盡折磨,又殃及全家,在文革中妻子自殺,子女被趕到農場勞動,五個子女全部跟父親斷絕關係,後來顧准身患癌症,在臨終之際沒有一個子女去醫院探望,顧先生就這樣孤獨淒涼地離開人世。許多高幹子弟為了表示跟走資派父母劃清界限,不管父母年邁體弱不肯照料父母的生活起居,甚至拒絕替父母去食堂打飯。這種種表現說明傳統的家庭倫理道德在那個年代淪喪殆盡。

在千百萬中國家庭裡為什麼會上演那麼多悲劇和荒誕劇?因為人們被那種鋪天蓋地的紅色宣傳弄昏了頭腦,迷失了方向,良知受壓抑,人性被扭曲。結果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值得擔憂的是至今還有人執迷不悟,為文革大唱讚歌,為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錯誤理論翻案,鼓吹要搞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為了達到個人野心不惜把國家再次拖入災難的深淵。為什麼文革那一套還那麼有市場?因為對毛的錯誤理論,對文革的罪惡沒有批深批透,沒有進行徹底的切割,文革的幽靈還深埋在人們的頭腦深處,一有風吹草動,它就會興風作浪,繼續危害人民。所以我們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高識別能力,不讓這個幽靈死灰復燃,東山再起。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