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為八碗菜葉稀飯殺妻的人

(還原歷史真相之七)為八碗菜葉稀飯殺妻的人

發表:2011-06-13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蒼溪縣北部與旺蒼縣交界的大山中曾經有一個「三溪勞改農場」,其中又有一個犯人都讓其他犯人甚至監獄警察們有時也叫他「韓八碗」。他姓韓不假,至於外號「八碗」來歷這裡盡人皆知:因為他就是吃了婆娘的八碗稀飯之後才殺了婆娘的。

那是「大躍進」之後「人民公社」的公共食堂解散前夕,人民公社社員一個全勞力(身強力壯的男人和女人)才能夠獲得每一天兩餐每人每餐兩碗照得見人影的菜葉稀飯,如果不出工就扣飯。

一天早上他婆娘回了娘家,這一天他就把婆娘的四碗稀飯打來一人吃了,一連兩天共得到八碗稀飯吃。第二天下午婆娘回來見丈夫沒有給她留飯只好埋怨了幾句,就往昔日泡咸菜的空罈子里加點冷水洗點帶鹽味的水來充飢。

他在一旁靜靜的看著突然產生了一個想法:「這每天一個人吃兩個人的飯感覺是大有不同;如果婆娘永遠的不在家,就可以天天多得四碗稀飯吃。」於是他對婆娘說:「我看見後面紅苕筶裡面好像長出一些小紅苕苗,你去看看有沒有紅苕兒挖出來煮碗湯吃。」可憐的婆娘信以為真,便到後面竹林下的紅苕筶裡去尋找。哪知道提著鋤頭的丈夫在後面狠狠地就是一鋤頭打在她頭上。紅苕筶就變成了她的墳墓。

誰知道第三天又準備去打兩個人的飯時,生產隊長宣布因為他婆娘已經兩天沒來出工就不給打飯了。急得他左說右說都不管用之後他終於一下子蹲在地上號啕大哭:「我的一個婆娘呀!一個婆娘才換得八碗稀飯吃呀……」

法院也只判了他十八年有期徒刑,「韓八碗」的外號因此而得。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