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高層被實名舉報勾結高官掏空公司

發表:2011-06-13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6月13日),中國知名乳業上市公司伊利股份股價跌停。市場傳出消息,伊利大跌可能是在一份由前伊利原董事長助理張三林具名的實名舉報信中,指伊利股份董事長潘剛涉嫌勾結前任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儲波之子儲惠斌非法獲得伊利股權,並涉嫌與其多名家屬共同掏空公司。

舉報者稱,伊利公司5年來長期虧損或持平,在銷售收入基本相同的情況下,淨利潤比蒙牛低了近一半,原因在於這些利潤相當部分進入了潘剛等高管及其親屬們的腰包。

舉報者又指,2005年潘剛擔任伊利集團董事長後的幾年來,潘的父親潘慶元、岳父楊靜源、妻子楊文俊、弟弟潘健、弟媳田雪琴、姐夫馬文力、妹夫閆秀明等幾乎所有親屬,都用他們自己的公司從伊利撈錢。舉報材料提供了相關賬戶、開戶地、賬目往來明細,以及相關公司的法人、註冊地等信息,

舉報者又指潘剛及其親屬利用工作之便,向其親屬提供內幕信息,買賣伊利股票。對內幕交易一事,舉報人也詳盡列出了賬戶名、操作日期、資金數額、進出明細等信息。

據舉報者所述,2003年前後,潘剛結識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儲波之子儲惠斌,此後成為儲家的常客,並認儲父為乾爹。潘剛在2006年實行的伊利股權激勵,就是在儲惠斌一手操縱下完成的。伊利的股權激勵方案不合相關法規,但儲惠斌上下疏通促成此事。

此後,潘剛用企業的錢為自己獲得了4330萬股伊利股份,按2010年12月25日的市值高達16億元,任伊利董事長5年來,個人財富最少達到了二十多億元,成為中國乳業巨富第一人。而儲惠斌等人也從中獲得了巨額的收益。

目前尚不能確認舉報信的其真實性。舉報者稱,題為《內幕慘不忍睹:伊利被這樣掏空》舉報材料除在網路論壇發帖外,還將複印上千份遞交給國家相關部門和新聞媒體。

下午三時許,伊利集團發出聲明,稱此舉報信為「誹謗信」,稱其「內容純屬內容純屬捏造,目的是蓄意破壞伊利集團的正常經營」,又稱已向公安機關報案。

業界懷疑,此舉報或與伊利前任董事長鄭俊懷有關。

鄭俊懷1983年,到日產量僅10噸的小型乳品企業呼和浩特回民奶食品廠任職,一路將其做大,2004年12月因被控挪用公司資金進行MBO落馬,2005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6年,兩次減刑後,2008年9月刑滿釋放,蟄伏北京。

此前,《中國企業家》雜誌在《鄭俊懷:笙歌歸院落燈火下樓臺》的報導中,採訪了舉報者張三林。張三林透露,鄭俊懷出事前,鄭與潘剛的矛盾已經激化。

該報導稱,「潘剛與當地某政要的兒子關係密切,因此能在爭鬥中立於不敗之地。」

原題目:伊利集團前董助張三林實名舉報現董事長潘剛勾結高官掏空公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