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之美(圖)

作者:雲松 發表:2011-06-14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人講:「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在中華大地,有著許多名山大川,什麼「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還有「峨嵋天下秀,青城天下幽」。這些名山,鬱鬱蔥蔥,千岩萬壑,景色秀麗,美不勝收。但我覺得,它們雖美,和雪山相比,仍要相形見絀。

雪山的美,不是一般的美,是一種壯美,是一種大美,是那種超凡入聖的美,是美到極致的美!

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雪山的美,那就是酷。雪山很酷,他像威武的勇士,守候著大地,充滿了陽剛之氣。裸露的岩石好像他那堅硬的肌肉,皚皚的白雪好似他的盔甲。在藍天白雲之下,他的身軀是那樣的偉岸,他的雄姿是那樣的英武,而他的輪廓又是那樣的優雅。他的風采無以倫比,令人著迷。

雪山是超凡脫俗的,他遠離塵囂,一塵不染,固守著他的高潔,千年萬載,依然如故。凜冽的風霜磨礪著他的意志,錘煉著他的品格,使他更加聖潔。浩蕩的天風是他的喟嘆和呼吸。他審視著遠處喧囂的紅塵,靜默不語。

雪山是神聖的。他是那樣的聖潔,不容人有絲毫褻瀆。置身於雪山之下,人是那麼渺小,對於雪山,我們只有頂禮膜拜,而不能有絲毫輕慢。和雪山相伴,你的心會變得沉靜,靈魂也會變得安寧,精神也會受到陶冶而高尚。

雪山雖美,卻不易親近。在雪山面前,我們只有敬仰,絕對沒有征服。只有那些虔誠的膜拜者,才能瞻仰他的風采,領略他的壯美。當你克服千難萬險,登上雪山之巔時,在那一瞬間,你會感到你的心你的靈魂和雪山融為一體,達到一種全新的人生境界,美妙無比。這大概就是攀登雪山的魅力所在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