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口臭暗示哪些病(圖)

發表:2011-06-14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口臭,又稱口氣,是指從口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使自己尷尬的難聞氣味。口臭人們一般認為是不注意個人衛生,不刷牙的原因,其實遠不是如此,口臭有可能是有病!

傑弗瑞·斯佩瑟是澳大利亞一位牙科和口臭病專家,他在接受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採訪時稱:「導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個人衛生和生活習慣都會導致口臭;疾病也會產生口臭。對於不同病因的口臭,治療方法也不相同。」人們應該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而不是簡單選擇洗牙或是換一種牙膏。斯佩瑟醫生說:「研究發現,在馬來西亞有1/4的人長期患有口臭,如果放任不管,情況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愈發嚴重。」

口臭是如何發生的

據美國《全球牙科新聞》雜誌介紹,導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口腔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清除;牙齒齲洞內有腐敗物;牙齦發炎、出血,或牙齦瘘管出膿;患血液病以及糖尿病等。

細菌分解化學物質導致

口臭是潛伏在牙面和舌下的細菌,分解蛋白質、肽和氨基酸所產生的含硫氣體導致的。蛋白質中有兩個含硫的氨基酸組成成分,即胱氨酸和蛋氨酸。它們分解後產生的含硫化合物有硫化氫、甲基硫醇、二甲基硫化物和二甲基二硫化物。此外,一些有機酸也與口臭有關,如丁酸和丙酸,以及吲哚、甲基吲哚和屍胺等化合物。

口腔內至少有82種微生物在代謝過程中能夠產生硫化氫、甲基硫醇和脂肪酸。這些細菌主要是梭桿菌、嗜血桿菌、韋榮球菌和齒垢密螺旋體等。唾液中的IgA(一種抗體)能夠抑制細菌活性。所以,舌下和牙面的厭氧菌增多可能與IgA缺乏有關。這些細菌散發的味道也會形成口臭。

病理原因引發

與口臭關係最密切的疾病是齲齒、牙周病和口腔癌。除了口腔疾病外,口腔附近器官的疾病,如扁桃體結石、鼻竇炎、鼻息肉等,也是導致口臭的常見原因。

許多全身性疾病患者呼出的氣體中帶有某些特殊的味道,如糖尿病病人的口氣帶水果味、腎功能衰竭病人的口氣有魚腥味、肝硬化病人的口腔內有硫磺味。

常人們認為,胃腸道疾病是產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實際上,食道在不進食的時候是處於封閉狀態的,只有在打嗝時才有胃腸道的氣體通過口腔排出。所以,口臭與胃腸道關係不大,除非是比較嚴重的胃病,如胃癌、胃潰瘍等,加上食道封閉不良,才會伴有持續性的口臭。

此外,睡眠時唾液分泌減少,舌頰肌肉基本上處於休息狀態,易導致口臭;容易激動、發怒或者憂鬱的人,常發生口臭;婦女在月經期和孕期也比較容易發生口臭;飲食習慣對口臭的形成起重要作用,洋蔥、蒜、動物脂肪等食物都會引起口臭;有些病人服用某種藥物後也會產生口臭,如二甲基硫化物、奎寧和抗組織胺類藥物等。

對於繼發性口臭,因其源於身體內部系統的病變,單用上述措施難以見效。必須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如及時治療胃炎、肺膿腫、糖尿病等。原發病一旦治癒,口臭就會消除。

来源:網路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