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末莉花開 國王宣布改革(圖)

發表:2011-06-14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來源:維基百科)

迫於愈益升高的街頭抗爭壓力,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十二日在他登基十二週年暨建國九十週年紀念的電視演說中宣布,將推動政治改革,進而產生能代表全民的國會。但反對陣營認為,阿布杜拉二世的說詞了無新意,承諾含糊不明。

約旦的街頭示威潮已延燒六個月,但與突尼西亞、埃及、敘利亞、葉門與巴林等以推翻當權為訴求的穆斯林國家有別的是,約旦人民並不要求改朝換代,而是要求改革。但阿布杜拉二世提出的改革何時與如何落實,目前還不明朗。

十二日是阿布杜拉二世自一月民間湧現改革聲浪以來,首度發表電視演說。他表示支持制定新選舉法,以便由國會多數陣營而非由他擇定組成內閣,以「確保一個現代選舉法形成,從而產生一個能代表全約旦人的國會。」此外,他也承諾,將進行經濟改革,包括賦稅革新,提升國家競爭力,並保障年輕人就業機會。約旦是君主立憲制,國會分上下議院,國王擁指定總理和內閣的權力。

反對陣營指控,約旦近年的政治自由遭侵蝕,因為當權者拒絕改變。阿布杜拉二世眼見抗爭壓力有增無減,二月間開革總理與內閣,並端出許多經濟措施,承諾政改。但約旦伊斯蘭行動陣線黨主席巴尼希德認為︰「國王傳達盼望,但過去我們已聽過多次,他沒有給予詳情,所以並無保證。」

原標題:約旦國王讓步 宣布經改政改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