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健康」從口開始 (組圖)

作者:唐今 發表:2011-06-14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水桶腰」和「將軍肚」對健康的影響(網路擷圖)

有沒有注意到,身邊的很多人都成為了「水桶腰」和「將軍肚」?甚至很多年輕人都已找不到了腰線,而腰部線條十分關鍵,它在整個身體曲線中起到了承上啟下的重要作用,但這裡也是脂肪容易堆積的部位。很多人都知道肥胖對於心臟的影響,但有些人不知道腰部肥胖也會誘發一些難以治癒的疾病,腰圍大小與糖尿病和高血壓的患病率具有非常緊密的關係,「水桶腰」、「將軍肚」暗藏著糖尿病、高血壓等健康隱患。而且成年人腰圍每增粗一圈,患高血壓與糖尿病的概率就增加一分。另外,腰圍對臀圍的比率偏大(蘋果型)的話,就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壓,甚至心臟病。蘋果型的女性相比梨型的女性,患心臟病的概率增高了很多,即使其它部位不是太胖,這種體型也會讓你處於患病的危險中。因此,改善腰部曲線刻不容緩,但千萬不要貿然行事,採用傷害身體的做法,這樣會適得其反。其實,恢復腰部曲線並非很難,只要按照正確的方法持之以恆,想不瘦都難!
  
幫助瘦身的飲食
  
胖胖的腰身大部分是一口一口吃出來的,所以,要想瘦身,當然要先從口開始吃出健康。先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生活習慣,運動和飲食是否平衡,這雖然有點老生長談,但卻是瘦身的關鍵。如果你還拿不定主意做哪種運動,或者還需要下痛苦的決心才會運動,那就先從飲食開始改變,調整每日的飲食結構,這是瘦身的第一步。
  
知道嗎,很多水果和蔬菜不僅美味,還有瘦身的效果哦。胡蘿蔔、南瓜和桃子都蘊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而柑橘、櫻桃等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佼佼者。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積,並且還可以增強飽脹感,從而減少食量。不僅如此,木瓜、酪梨、香蕉、蘋果、獼猴桃、西柚、番茄都有減少脂肪、瘦腰的效果。木瓜裡含木瓜酵素,可通過分解脂肪去除贅肉。香蕉既可及時補充能量又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收縮腰腹。蘋果可增強胃腸蠕動,排出毒素。獼猴桃、番茄也是排毒的好幫手。西柚不僅減脂還能美容,一舉兩得。那麼應該吃多少水果和蔬菜呢?每天至少吃3個水果和150克蔬菜,這樣會減少吃甜品的機會,還能有效防止便秘,便秘可不是小問題,它可是小腹鼓脹的原因之一。
  
另外,魚和蛋類也可以很好的補充能量,同時也能增加飽脹感,不用過多攝入就可獲得足夠的營養。微量元素的攝入也很必要,硒就是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它不僅有抗癌的功效還可增強免疫力,並且降低腹部肥胖的發生。蘑菇、蛋類、大蒜、海產品、麥芽等食物中含有硒。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攝入健康的油脂,少吃油炸食品,因為這很容易讓腹部脂肪堆積。平常做菜時可以選用優質的初搾橄欖油,不僅增強健康還可苗條身材。需要注意的一點是,無論吃什麼都要適度,不要暴飲暴食,要管住自己的嘴哦。
  
多喝水少喝酒足睡眠
  
喝水也是重要環節,大概每天喝8杯水左右,但如果身體感到不適,就減少一些。吃早餐之前先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檸檬水,這樣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將廢物排出體外。但注意不要一下子喝過多的水,要在一天中分開來喝,否則會危害健康,造成水腫。而且要少喝碳酸飲料,這樣會讓腹部鼓鼓的。此外,綠茶也是不錯的健康飲品,對於減肚子來說也是一種有效的飲料,而且綠茶的抗癌排毒功效也是眾所周知的。
  
適當的喝水有益健康瘦身,但酒還是不喝為好,喝酒產生的啤酒肚比比皆是。無論是啤酒、雞尾酒、白酒,還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飲料,對身體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傷害,都是可能造成你腹部贅肉的元凶之一。而且,喝酒過多對內臟的傷害也很大,對胃、肝、腎等都有不良影響,從而影響身體的排毒功能,小腹自然就會產生過多的贅肉了,因此,要記得,健康才會美麗喲。
  
最後,還有重要一環就是充足的睡眠,缺乏睡眠會讓你抗壓的荷爾蒙升高,增加的不僅是疲勞感,同時還有腹部的贅肉。而且如果缺少睡眠,還會讓人更想多吃食物,增加脂肪的增長,因此,良好的睡眠是健康又瘦身的保證哦!


從口開始,讓您有個健康腰(網路擷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