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夫人「阿醜」故里揭開美麗面紗(組圖)

發表:2011-06-15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月英

諸葛亮奇才舉世知名,但傳說其古怪發明、陣法、仙術,甚至三分天下之策,皆出自於諸葛夫人黃月英。諸葛亮也因娶了這位「黃頭黑膚」的醜女,而被傳為千古佳話。有趣的是,當諸葛亮隱居的古隆中名揚天下時,如今距隆中約八、九里路程的諸葛夫人故里黃家灣,也已開發成旅遊景區並開始受到各地遊客的追捧。「千年美醜論月英,碧水松海黃家灣。」

出襄陽城向西約七公里處,有一處丁字路口,從路口進去穿過碧綠的田野和一條小溪,就到了景色宜人的黃家灣村。村子不大,只沿路散住著數戶人家,村前便是金黃的麥田。穿過麥田沿路而上,便進入黃家灣自然風景園。此處以群山、青松、碧水、綠草為主要景觀,樹不大而茂密,層層疊翠;起伏的山巒下,是彎汊縱橫的「阿醜湖」。


阿醜湖

阿醜即為黃月英。坊間傳說,襄陽名士黃承彥與諸葛亮相交很好,就想把自己女兒許配給他,但諸葛亮聽說黃家小姐長得很醜,黃頭髮、黑臉皮,還有幾顆大麻子,就支支吾吾先拖下來。後來他上黃家拜訪,發現黃月英雖然長得很醜,但是相當有才華,當下就答應了這門親事。後來小倆口相親相愛,切磋學問,日子過得倒也愜意。

千百年過去了,黃家灣掀開了美麗的面紗。儘管不是旅遊高峰期,但置身園內仍可見這樣的景致:平靜的湖面,偶爾有數隻水鳥翩飛,三、兩遊船悠然劃過。湖邊的山坡上,綠草如茵,彷彿天然的高爾夫球場,不少附近的學生正在野炊。夏季山林雨後,山間小溪水略漲,半淹了湖畔的古樹,兼葭在水面漂搖……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