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全面戒嚴 懸賞抓捕川民(組圖)

發表:2011-06-15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3日晚,廣州新塘四川民工的抗議活動遭到當局武力清場,武警封鎖新塘鎮和國道,車輛禁行,挨家挨戶清查,上千川人被抓。當局發出通告:凡是抓獲此類犯罪嫌疑犯並破獲案件的,獎勵5千元,提供線索的並協助破案的獎勵2千元。


新塘鎮各路口都公安武警把守檢(網路圖片)

當地居民說,自北京高層下令鎮壓所謂新塘「暴亂」後,13日數千從廣東各地調來的武警和軍隊進入新塘,實行管制,店舖關門停業,連夜清查抓人,並不斷傳出槍聲。目前新塘一片紅色恐怖。

知情人透露,12日晚至次日凌晨,焚燒數10輛警車及私車的是便衣所為,此舉是要栽贓陷害四川民工,為鎮壓民眾抗議製造事端。

一不願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員表示,內部人一眼就可以看出,燒車的火勢就速度不是民工能做到的。

警方戒嚴村口、道路,禁止居民進出,逐一查驗身份​​證。

警方13日發出通告稱事件為「聚眾滋事」,並要追查抓捕打砸、燒燬車輛的嫌疑人,並說:「為了嚴厲打擊犯罪份子的囂張氣焰,凡是抓獲此類犯罪嫌疑犯並破獲案件的,獎勵5千元,提供線索的並協助破案的獎勵2千元。」


增城市公安局懸賞抓人告示(網路圖片)

居民表示,共產黨秋後算帳開始了。

據瞭解,新塘原是窮鄉僻壤,經濟很落後,但是自從幾十家牛仔服裝廠建立後,世界各地90%的牛仔服裝出自新塘,那裡的經濟開始上升。而洗染、車衣的辛苦,本地人不能忍受,是來自四川的6、70萬民工承擔了這份辛苦,因此四​​川民工為當地人創造了財富,也給失去土地的本地農民出租房屋提供了房客,增加了收入。因此當地人並不反感四川民工。

當地一居民說,這次事件孕婦被毆只是導火線,真正原因是當地治安隊歧視、欺壓四川人,加上治安隊惡劣,動不動就罰款,誰敢駁嘴打誰,治安隊打人天天發生,公安和地方政府又官官相護,逼迫外地民工積怨大爆發。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