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何魅力不再?(組圖)

發表:2011-06-16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魅力不再?美國用戶已由五月初的1.552億人,減少 3.7%,至五月底的1.494億,即約有 600萬人關閉戶口,這是過去一年美國用戶首度減少。

雖然之前也有些月份新增用戶人數較低,但從未試過連續降低,情況很不尋常。專門研究臉書的科技網站Inside Facebook負責人埃爾登表示,他們是利用 《臉書》的廣告工具取得相關數據。他從巿場學分析逃亡潮,認為當《臉書》在一個國家的用戶,增至半數人口時,增長會放慢甚至停止。

心理學家瓊斯則認為,《臉書》逃亡潮是用戶疲勞現象引發,那就像男女關係那般,沒有了新鮮感,人們就會貪新忘舊。有輿論認為,這是 《臉書》出現盛後衰退的先兆,有可能像 MySpace一樣,變得無聲無息。

現時,新增用戶人數已大不如前,之前幾個月每月約有2,000萬個新用戶,今年 四月僅增加了1,390萬個,五月更只增加了1,180萬個,是連續第二個月低於正常水準。更值得關注的是,在美、加等最先使用 《臉書》的國家,爆發逃亡潮。

儘管如此,盛傳明年上市的《臉書》,在分析師眼中仍具一千億美元的高身價。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臉書》的上市動向,一直備受投資者關注,如今終於上市有期,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消息指,《臉書》計畫今年底前申請上市,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估值超逾1,000億美元。

報導指,《臉書》準備最快今年 10月或 11月提出申請上市,由美國華爾街大行高盛包辦,如果順利,將於明年春天正式上市,估值會超逾 1,000億美元,躋身科技巨企行列。

今年 1月,高盛及其他私人投資者以 15億美元入股《臉書》,當時《臉書》估值僅約500億美元。早前有《臉書》股東在非上市的二級市場出售股份,估值已升至約 850億美元。由於《臉書》一直禁止內部員工出售股份,要直至《臉書》上市才可沽售,因此員工都渴望《臉書》盡快上市。

《臉書》現在家喻戶曉,但是七年前,卻由0變成全球6億會員,譜出《臉書》傳奇。2004年的《臉書》,只是朱克伯格與三名同學,在哈佛大學宿舍房間中,創立的學生聯誼工具,沒想到卻衝出哈佛,擴展到全美大學、中學,到2006年正式開放給全球13歲以上人士,2008年用戶更加突破1億大關。

三年後,《臉書》繼續極速增長,今天的員工逾2,000人,用戶更是超過6億人,繼谷歌Google後,成為全球交通量次高的網站,以「人口」來計算,是世界第三大國度,但《臉書》的私隱漏洞一向為人所詬病,更曾因私自將用戶個人資料傳送給合作的廣告商,引起用戶不滿,觸發集體刪除戶口潮。

事實上,《臉書》近年多次被揭發出現私隱漏洞,其中在去年4月,《臉書》推出即時個人化計畫,容許廣告商取得用戶資料,而用戶若不想分享資料,就要自行更改私隱設定,但設定程式繁複,於是有人發起刪除《臉書》戶口,要《臉書》尊重用戶私隱。

去年 10月,美國傳媒又揭發《臉書》絕大部分應用程式,都把用戶ID傳給追蹤網上活動和賣廣告的公司,泄露用戶私隱,事後《臉書》承認其事,但否認是故意。

數月前,《臉書》又推出新功能,讓《臉書》可與智慧手機內的電話資料同步,令用戶的手機、辦公室等電話號碼都會在 《臉書》上顯示,不少用手機上《臉書》的人都紛紛中招,惹來用戶投訴,直接造成《臉書》逃亡潮。

更值得關注的是,加拿大都是重災區,上月用戶也大減 152萬,只剩 1,660萬人。歐洲最大的《臉書》國度、用戶已增至 3,000萬的英國,上月也有 10萬用戶告別 《臉書》。挪威和俄羅斯上月同樣分別有超過 10萬與 《臉書》說再見。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