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遭遇暴力抄家 境遇嚴重惡化 (圖)

發表:2011-06-16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因2005年為山東省臨沂地區野蠻計畫生育措施受害者代理案件而遭受打擊報復,一直被軟禁在家。近日,陳光誠妻子袁偉靜親筆書寫的近況得以輾轉被外界知曉,其中披露的野蠻措施令人髮指。

據著名維權人士郭玉閃在微博中透露,他輾轉收到袁偉靜親筆寫的近況,稱其「不忍卒讀」。其中提到,今年2月18日,臨沂市沂南縣雙堠鎮副書記張建帶領七八十人撞開陳家大門,陳光誠和袁偉靜遭到暴打和酷刑折磨。據袁偉靜說,十幾個人用被子把她蒙起來,猛踹肋骨和身體各處,可能導致左眼眉骨和左下肋骨骨折。陳光誠則被人將胳膊向後擰,另有人用力按他的頭、抓著衣領向上提。陳光誠身體虛弱無力掙扎,一度導致昏迷。

除了身體上的暴力折磨,侵入者還對陳家進行地毯式搜查,拿走了電腦、攝像機、錄像機、手電筒筒和各種充電器等。侵入者沒有穿制服,也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手續。

陳氏夫婦被打得躺在床上難以翻身,次日村裡醫生來給打過一次點滴,除此以外沒有得到任何治療。

3月3日,陳家的窗戶被人用鐵皮封上,隨後又被一度停電並破壞電視天線。

3月8日,張建再次帶人闖進陳家,搶走一些文字資料和DVD。

3月17日,張建第三次帶人闖入,並帶來幾十個大編織袋,把他們覺得可拿的統統搶走,包括孩子的學習資料和陳光誠的盲杖。

3月22日,當局又在陳家門口和西南角安裝了兩個攝像頭,可以看到陳家全貌。

除了直接騷擾陳氏夫婦,陳光誠的母親也被限制外出,陳家已經難以維持基本生活。陳光誠身體狀況持續惡化,腹瀉導致排便中帶有黑血。

據郭玉閃指控,現任青島市委書記李群應為陳光誠的遭遇負責。2005年,時任臨沂市委書記的李群發動了高壓計生運動,陳光誠為村民挺身而出,結果被當局報復,2005年9月臨沂警方把陳光誠從北京強制帶回山東。在監獄度過四年多刑期後,陳光誠及其家人一直被當地政府非法拘禁在家。而始作俑者李群則官運亨通,在迫害陳光誠後由臨沂書記轉任青島書記兼山東省委常委。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