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發帖晒白龍蝦 專家稱與核輻射無關(圖)

發表:2011-06-17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色龍蝦,你有沒有見過?」昨天,網友「dly3190」在論壇上發了一組照片,主角是一隻白色的怪異龍蝦。

「這會不會和核輻射有關?」在回帖中,不少網友都將這一變異,和前不久的日本地震聯繫了起來。

在回帖中,也有不少網友猜測,是基因突變,但不確定有沒有毒。

回覆中,只有網友「12546572」見怪不怪,他告訴記者,自己就見過藍色的龍蝦。「近年來,各地屢屢發現有其他顏色的龍蝦,在英國,也出現過罕見的雙色龍蝦。專家之前研究過,說是一種變異現象,情況很少發生,但也沒其他權威的解釋。」

昨天,記者聯繫上了發帖的網友「dly3190」。他告訴記者,龍蝦是6月13日女朋友的哥哥送來的,說是在寧波外事學校附近的農田裡抓的,送了一桶給他。「她哥哥家裡還有幾個白龍蝦養著,我家的已經被媽媽煮了。」

網友「dly3190」說,這隻龍蝦外殼純白色,和其他龍蝦沒有什麼差異,也沒有畸形,外殼也較硬。「剛拿來的時候,還以為是腐爛變色的死蝦,正想把它拿出來扔掉時突然動了,嚇了一跳。」

網友「dly3190」說,活了27年還是第一次見這樣的白龍蝦,不知道是不是基因變異呢。不過,他更關心的是,這樣的白龍蝦能不能吃?

昨天,記者帶著網友們的疑問,諮詢了寧波海洋與漁業研究院。專家告訴記者,白龍蝦可能是某個基因缺失,導致龍蝦的紅色素沒有沉澱,和核輻射無關。

「這樣的龍蝦,還是第一次看到。」研究漁業30多年的專家看了照片,也大吃一驚。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