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撼動海外房地產市場 (圖)

作者:徐健 張艷紅 發表:2011-06-18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移民」一詞開始在城市白領中悄悄流行之際,海外房地產市場注定成為內地資金追逐的下一個目標。

高力國際6月初發布報告指出,內地投資者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購房比例持續增加,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達到29%,較去年25%的比例上升4個百分點。

可以預見,國人海外購房熱潮將持續升溫。

移民投資帶旺海外樓市

中國通過投資移民海外的人數在逐年增加。有數據顯示,去年獲得加、美、澳三國移民簽證的人數就超過6000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統計數據顯示,2010財年,來自中國的投資移民申請共772人,居全世界之最,佔移民局全年發放的EB-5簽證總數的41%,遠超位居第二的韓國(295人)。2009年,這一數字更是高達1979人。

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投資移民熱方興未艾,由此催生的移民機構生意火爆,關於投資移民的說明會頻繁召開。廣州一家移民機構負責人透露,從2007年起就每年都組團到加拿大購房投資移民,每年人數都有上升。

移民人數的上升,使得中國人逐漸成為海外房地產市場越來越重要的客戶。高力國際國際物業董事賴錦雄在接受《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採訪時指出,去年以來華人投資國際物業金額增加明顯,僅在加拿大溫哥華,2010年華人投資房產金額就達50億加元(折合人民幣約330億元)。

一位剛剛在美國置業的人士表示,自己在美國得州的HOUSE總價45萬美元,該價格僅相當於北京五環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在美國的個人房價收入比僅4倍,遠遠低於國內的城市。這是家人決定在美國買房的主要原因。」

海外僱人排隊

國內對房地產市場的種種限制,是中國人到海外置業的另一原因。

第一太平戴維斯英國住宅研究部負責人YOLANDE BARNES認為:「如果中國的億萬富翁們也像其他國家的億萬富翁們一樣將錢投入倫敦市場,那倫敦中心首要區域的物業價值將會被提升15%。現在的問題是,中國買家無法將他們的錢帶出中國。」

事實是不少資金已經通過各種途徑流向海外。一個最新的信息是,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的兩個精裝修高端公寓Jameson House和Symphony Place,目前已售出房源中,華人買家所佔比例已高達五成。考慮到中國買家對境外物業的需求旺盛,Jameson House和Symphony Place專程前來中國舉辦展會,並且在上週上海的展會中吸引到200多組客戶前來詢問。「今年華人在外投資依舊活躍,預計總投資額不會低於去年。」賴錦雄如是說。

「一些樓盤有六到九成是中國人購買,甚至有中國人排隊48小時等一個新樓盤開盤,或者出錢僱人排隊。」高力國際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柳維倫表示,隨著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物業投資理念的不斷成熟,各種投資性房產模式日趨成熟,國內投資者去海外置業增速明顯。這對於許多國際城市的房地產市場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國內房地產調控越來越嚴厲,使國內各大主要城市房地產市場前景不甚明朗。

無獨有偶,世邦魏理仕亦在近日指出,在過去一段時間內,隨著國內高端物業品質的快速提升、房價的上漲,同時也孕育出了海外市場物業的投資需求,房地產投資開始發生變化,到境外看物業的人越來越多。

柳維倫同時指出,長三角區域的上海、寧波、溫州以及杭州等地的投資者是海外置業的主體。過去6個月,通過高力國際在中國的國際物業部已完成超過13億元人民幣的海外住宅項目投資,加拿大溫哥華成為主要投資目的地之一,其他比較受歡迎的國家包括英國、澳大利亞等。據介紹,受到中國人對地產市場的強烈推動,溫哥華的地產價格在2010年上漲了12%,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預測,今年將繼續上漲3%。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